R语言学习笔记(九)--环境、函数与闭包

1 环境

1.1 基本概念

  • 在R语言中,对象和函数都存在于R的环境空间中,R程序在运行时都有自己的运行时空间。
  • 环境由框架(frame)和指向父环境的指针构成,框架是符号-值(对象名称-对象内容)的集合。
  • R语言的环境由一系列、有层次关系的环境框架(frame)组成,每个环境对应一个框架,用来区别不同的运行时空间。

1.2 环境的特征

  • 每个环境空间要有唯一的名字。
  • 环境空间的赋值是引用的传递,而不是复制得到一个新的环境空间。
  • 全局环境 .GlobalEnv是用户的工作空间 ,全局环境也可以使用 globalenv()函数获取。
> .GlobalEnv
<environment: R_GlobalEnv>
> globalenv()
<environment: R_GlobalEnv>
  • baseenv() 是base包的环境 ,.BaseNamespaceEnv是base包的名字空间环境。
  • 空环境 emptyenv() 是最顶层的环境空间,内部不含对象,也没有父环境
  • 如果未在局部环境中找到对象,R会在父环境中搜索,然后是父环境的父环境,直到对象被发现。

1.3 访问环境空间相关函数

函数 功能
new.env() 创建新的环境空间
parent.env() 获得父环境空间
is.environment() 判断是否是环境空间
environment() 获得函数的环境空间
environmentName() 获得环境空间名字
env.profile() 查看环境空间属性值
ls() 查看环境空间中的对象
get() 获得指定环境空间中的对象值
rm() 删除环境空间中的对象
assign() 给环境空间中的对象名赋值
exists() 判断指定环境空间中的对象是否存在
identical() 比较两个环境是否相等

1. new.env()#创建新的环境空间

> e1 <- new.env()
> e1
<environment: 0x0000024255dcaee0>
> class(e1) #environment
[1] "environment"

2. parent.env()#获得父环境空间

  • 创建子环境,位于全局环境中:
> e2 <- new.env(parent=e1)

> parent.env(e2)
<environment: 0x0000024255dcaee0>

> e1
<environment: 0x0000024255dcaee0>
  • 创建子环境,位于父环境中:
e1$e3 <- new.env(parent=e1)
  • 创建对象:
#在全局环境、环境e1、环境2中创建同名对象
x<- 1:10 #全局环境中的x
e1$x <- 21:28 #环境e1中的x
e2$x <-51:55 #环境e2中的x
e1$e3$x <- 61:66 #环境e3中的x

3. is.environment()#判断是否是环境空间

> is.environment(e2)
[1] TRUE

4. environment()#获得函数的环境空间

> environment(mean)
<environment: namespace:base>

5. environmentName()#获得环境空间名字

> attr(e1,'name')<-'e1'
> environmentName(e1)
[1] "e1"

6. env.profile()#查看环境空间属性值
7. ls()#查看环境空间中的对象

> env.profile(e2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闭包函数是指内部函数可以访问外部函数的局部变量,并且在外部函数执行结束后,依然可以访问和修改这些变量。在Go语言中,函数也可以作为返回值返回,形成闭包闭包函数可以用来实现函数式编程的一些特性。 函数式编程是一种编程范式,它将计算过程看作是一系列函数的应用。在函数式编程中,函数被视为一等公民,可以像其他数据类型一样传递、赋值和返回。函数式编程强调使用纯函数,即不依赖于外部状态和副作用的函数,这样可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和并发性。 在Go语言中,闭包函数函数式编程可以结合使用。通过闭包函数,我们可以在函数内部定义其他函数,并且这些内部函数可以访问外部函数的局部变量。这样就可以实现一些函数式编程的特性,例如高阶函数、柯里化和函数组合等。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了Go语言中闭包函数函数式编程的用法: ```go package main import "fmt" // 返回一个闭包函数,用于累加计数 func counter() func() int { count := 0 return func() int { count++ return count } } // 使用高阶函数将一个整数加倍 func double(n int) int { return n * 2 } // 使用高阶函数将两个整数相加 func add(a, b int) int { return a + b } func main() { // 使用闭包函数创建一个计数器 c := counter() // 调用计数器函数,并打印结果 fmt.Println(c()) // 输出: 1 fmt.Println(c()) // 输出: 2 // 使用高阶函数将整数加倍,并打印结果 fmt.Println(double(5)) // 输出: 10 // 使用高阶函数将两个整数相加,并打印结果 fmt.Println(add(3, 4)) // 输出: 7 } ``` 在上面的示例中,`counter`函数返回了一个闭包函数,用于实现简单的计数器。`double`函数和`add`函数都是高阶函数,可以作为参数传递给其他函数使用。这些示例展示了Go语言中闭包函数函数式编程的一些用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