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存储和数据保护技术成熟度曲线(连载三)

处于上升期的技术

容器原生存储 - Container-Native Storage

定义:

容器原生存储是专为支持容器工作负载而设计,并专注于解决独特的云原生扩展和性能的需求,同时提供与容器编排系统的深度集成。CNS旨在与微服务架构原则保持一致,并遵守原生容器数据服务的要求,例如与硬件无关,API驱动并基于分布式软件架构。


位置和采用速度的合理性:

由于人们对容器越来越感兴趣,因此企业生产环境中的许多基于容器的应用程序现在都需要对状态数据持久性的支持。为了满足这一需求,供应商现在正在提供专门用于运行云原生应用程序的容器原生存储解决方案和集成系统平台。这些解决方案中的大多数都作为纯软件产品部署在商用硬件上,而另一些则作为集成设备(计算和存储捆绑在一起)提供。尽管用于数据持久性的技术尚未标准化,但通用基础通常基于分布式的,软件定义的单个存储池。最终用户更喜欢平台,其中应用程序容器和持久性存储服务在同一平台上运行,类似于超融合解决方案。此外,整个堆栈最常与Kubernetes配合使用,以创建容器生命周期集成并为开发人员启用自助服务。其中一些解决方案可以部署在广泛的本地商用硬件上,也可以作为公共云中的软件进行部署。通过在高可用性和强大的容器平台上运行,容器原生存储使DevOps团队无需管理硬件组件。但是,IT领导者必须谨慎行事,因为技术在不断发展,并且该领域的许多供应商都是早期创业公司。


用户忠告:

容器的采用在企业中迅速增长,特别是对于新应用程序,并且已开始扩展到超出最初的无状态的用户实例。在此阶段,最终用户应评估原生容器的存储系统是否适合云原生应用程序。容器原生存储是为容器设计的,可以采用粒度级别的数据服务,而这些粒度服务通常针对这些工作负载专门设计的解决方案所实现的。
大多数传统的存储阵列解决方案都具有容器存储接口(CSI)插件,适用于支持容器化的应用程序。但是,它们缺乏与编排系统和大规模容器部署的真正集成,因为传统存储阵列中存储操作的粒度处于物理或虚拟卷级别,而不是容器级别。 领导者应选择符合微服务架构原则的存储解决方案,并遵守容器本地数据服务的要求,例如与硬件无关,基于分布式架构的API驱动,并能够支持边缘,核心或公共云部署。此外,鉴于容器生态系统随着未经验证的供应商业务模型而迅速发展,最终用户应评估供应商提供的优质客户支持和一致的定价模型


业务影响:

容器可以在部署应用程序的端到端生命周期中提供敏捷性。容器和相关的DevOps工具可以简化创建,测试,部署和扩展应用程序的过程。 VMware的Tanzu,Google的Anthos和Red Hat的OpenShift使部署和管理容器变得更加容易,而现有的存储生态系统很可能会向这些处于支配地位的平台看齐,其最终都是基于Kubernetes的。但是,将传统方法应用于原本精简的容器基础架构的存储可能会成为敏捷性的瓶颈。容器原生存储旨在消除在构建和部署应用程序的端到端过程中实现敏捷性的瓶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