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8新特性【4】Windows Phone 8开…


Windows Phone 8中支持三种分辨率,下表中描述相应分辨率以及与OS 7.1分辨率的缩放关系

Resolution 分辨率 横纵比例 OS7.1缩放关系 按比例缩放后分辨率
WVGA 480 × 800 15:9 未缩放 480 × 800
WXGA 768 × 1280 15:9 为7.1系统的1.6倍 480 × 800
720p 720 × 1280 16:9 为7.1系统的1.5倍,
高度另增加80,
缩放前增加53
480 × 853

如何布局以适应不同分辨率
Windows Phone 7中只支持一种分辨率,所以很多程序布局文件中坐标、大小等值都是hard-code的,在Windows Phone8中可以利用*和Auto来布局(即按比例分割屏幕)例如7.1中如下代码:



现在程序在WVGA和WXGA中布局是动态的。输出框在WVGA和WXGA是相同的,因为它的Height属性设置为Auto,button把剩余的空间填满。在720p上,button会比WVGA和WXGA上要高一些。


为不同分辨率设备准备不同的背景和asset
利用binding函数,运行时根据屏幕分辨率动态加载背景图片。
步骤如下:
1. 创建一个c# application工程--MyMultiBg
2. 准备三张图片,分别为MyImage.screen-wvga.jpg, MyImage.screen-wxga.jpg, and MyImage.screen-720p.jpg,放到Assets目录下,设置Copy to Output Directory 属性为copy always.
3. 工程添加ResolutionHelper.cs,代码如下:

4. 工程添加MultiResImageChooser.cs,代码如下:


Splash screens,即应用程序启动过程中显示图片

Windows Phone 8中已经将默认的480*800的SplashScreenImage.jpg替换为768*1280。如果不提供其他尺寸的图片,程序启动时候会根据手机分辨率对SplashScreenImage.jpg缩放。
另外,我们也可以为每种分辨率提供一个splash screen图片,
为每种分辨率提供不同的splash screen不像设置背景和asset那么复杂,把以下文件添加工程中就可以:
SplashScreenImage.Screen-WVGA.jpg
SplashScreenImage.Screen-WXGA.jpg
SplashScreenImage.Screen-720p.jpg
除了这些文件以外,工程中必须要包含SplashScreenImage.jpg文件。

Tile和应用程序图标 
Tile和应用程序图标只需要提供WXGA分辨率的,框架将自动为WVGA/720p缩放。
下表为WXGA中Tile的尺寸
Tile size WXGA
App list(图标) 100 × 100
Small 159 × 159
Medium 336 × 336
Large 691 × 336
转至: http://www.devdiv.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1350&pid=790305&page=1&extra=#pid79030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