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k-and算法原理演示(wand)

推荐一个在信息检索中用到的weak-and算法,这个算法在广告系统中有成熟的应用。
 
简单来说,一般我们在计算文本相关性的时候,会通过倒排索引的方式进行查询,通过倒排索引已经要比全量遍历节约大量时间,但是有时候仍然很慢。
原因是很多时候我们其实只是想要top n个结果,一些结果明显较差的也进行了复杂的相关性计算,而weak-and算法通过计算每个词的贡献上限来估计文档的相关性上限,从而建立一个阈值对倒排中的结果进行减枝,从而得到提速的效果。
 
从我实际测试的结果看,对于短文本的效果不如长文本的明显,但是在视频的电影数据上面看,仍然减少了50%的耗时(top 100),并且该算法可以通过牺牲精度来进一步提升速度,非常不错。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