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从入坑到放弃二十六:在WXS中使用split实现金额小数点前的数比后面的大的效果

摘要:
在这次微信小程序开发中,有一个关于价格的样式调整。小数点前的数值比小数点后面的的,主要是突出一下。由于接口返回的只有一个字段,所以前端要利用split对相关参数的值进行分割,再配合wxss样式实现最终效果…

一、原型

可能标题描述的不是太清晰,那我们就看下原型图吧。如图:UI原型.pngUI原型
实际上就是:小数点前的数字比小数点后面的数字大

二、思路分析

通常情况,金额(价格)是一个字段。比如:price,所以不存在小数点前后字号不一致的问题。但既然原型是这样画的,那要怎么实现呢?让后端改接口,改成两个字段?这后端肯定是不干的且也不合理!所以,只能靠前端来实现了。

那前端怎么实现呢?看官会发现 小数点 是分界线。所以,想办法把小数点前后的数字分别取到就解决了问题。

三、split()方法

js中,如果要把数字15.32变成15.32的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split()方法。在微信小程序中也同样适用。

昨天在format.wxs文件中封装了一个名叫formatValue的函数,现在把split也添加进去。

3.1、新增split 类型

/* 封装一个格式转换的方法 */
function formatValue(value, type) {
   
  if (typeof value === 'string') {
   
    if (value.match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