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中内置apk程序

 

 MID内置APK教程

By YWW

首先申明,这里的方法介绍是针对我司自己项目中的具体开发板而做的。

Mg701内置APK有三种方式

一、         这种方法必须要自己编写Android.mk文件(关于Android.mk可以参考),在研发中,自己有源码时,可以将APK的源码包置于Android源码中(比如:alps/package/apps中),然后需要编写Android.mk文件。然后执行命令:

./makeMtk <project_name> remake android <module_name>

 

二、         使用这种方法,会将此APK加入到编译系统。当使用new时,此APK仍然会编译到系统中。具体步骤为:

1. 在alps/packages/apps/下新建一个目录,假定为Test。

2. 将###.apk(需要内置的apk)改名为Test.apk并放置在第一步新建的Test目录下。

3. 请将以下内容复制并保存为Android.mk ,同样放在Test目录下

LOCAL_PATH:= $(call my-dir)

include $(CLEAR_VARS)

LOCAL_MODULE_TAGS := user

LOCAL_PREBUILT_PACKAGE := $(LOCAL_PATH)/Test.apk

LOCAL_PACKAGE_NAME := Test

LOCAL_CERTIFICATE := platform

include $(PREBUILT_PACKAGE)

注意:

要想用户能卸载内置的apk,请在Android.mk文件中把变量值

LOCAL_MODULE_TAGS由user改为tests

4. 在alps/build/target/product/<project_name>.mk文件中的PRODUCT_PACKAGES这一项添加一行Test

5. 将从###.apk解压出来的库###.so拷到

alps/vendor/mediatek/<project_name>/artifacts/out/target/product/<project_name>/system/lib/目录下(无so库的apk内置时,去掉此步骤)。

6. 在alps目录下执行

./mk <project_name> remake android。

特别注意:依照上述步骤制作,在编译时会出现错误而停止编译,这主要是LOCAL_MODULE_TAGS := user而引起的。

LOCAL_MODULE_TAGS :=user eng tests optional

user: 指该模块只在user版本下才编译

eng: 指该模块只在eng版本下才编译

tests: 指该模块只在tests版本下才编译

optional:指该模块在所有版本下都编译

所以将以上Android.mk中的user改为test或者potional都可以,至于user版本的编译是指在发布版中。我们这里的发布版的编译命令是:./makeMtk -opt=TARGET_BUILD_VARIANT=user yecon73v1 new


 三、使用这种方法,仅仅操作out目录下的文件,来将APK和so文件打包到Image中,所以不会影响工程的源码或编译系统。但是当重新new时,新系统中不会有此APK。

1.(假定处于alps根目录下)执行命令:source ./build/envstup.sh                                  

2. 执行命令:

export TARGET_PRODUCT=<project_name>

3. 手动将so文件拷贝到(无so库的apk内置时,去掉此步骤)

cp ###.so alps/out/product/<project_name>/system/lib/           

4. 将APK文件拷贝到

cp ###.apk alps/out/product/<project_name>/system/app/

5. (假定处于alps根目录下)执行命令:

make snod(或者m snod命令)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