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linux下配置Android开发环境

原文:http://jnds.yo2.cn/articles/archlinux%E4%B8%8B%E9%85%8D%E7%BD%AEandroid%E5%BC%80%E5%8F%91%E7%8E%AF%E5%A2%83.html

 

Android是Google推出的基于Linux的开源的智能手机操作平台。目前最新的Android的SDK支持windows,mac和 linux三种平台。在Android Developers的installing notes上只介绍了针对ubuntu这个发行版的架设Android开发平台的方法。本文将讲述如何在Archlinux这个linux发行版架设 Android开发环境,是为补充。

开发环境:Archlinux i686 kernel 2.6.30 Eclipse 3.5

一. 下载Android SDK

可以在Android Developers下载到最新的SDK套件 。目前最新的版本为1.5 Release 3。

二. 配置Android SDK

解压下载到Android SDK,添加SDK目录下的tools目录到系统路经。
比如笔者的SDK目录为$HOME/code/android-sdk-linux_x86-1.5_r3,那么可以在~/.bashrc增加一行
export PATH=$PATH:$HOME/code/android-sdk-linux_x86-1.5_r3/tools

三. 配置Eclipse集成开发环境

个人认为其实这一步可有可无,配置完SDK后,完全可以通过命令行完成编译,设置虚拟机等工作。
而且,集成开发环境也不一定非Eclipse不可,如果你对Vim有爱,这里 有一篇如何把vim配置成Android开发环境的文章。
配置Eclipse最主要的事情就是为Eclipse安装ADT(Android Deverloper Tools)
目前Archliux下最新的Eclipse版本为3.5,本文只针对这个版本介绍。如何没有Eclipse,请自行pacman -S eclipse
这样pacman得到的eclipse不包含Gef和wst这两个插件。这两个插件是安装ADT必须的,不然会报错。
两种方法安装上述两个插件:
1.上eclipse 官方网站下载 这两个插件或者利用eclipse3.5中Help->Install New Software安装。
2.用yaourt -S eclipse-wtp-wst,因为wst依赖gef,因此同时会安装gef这个插件。(使用yaourt需要配置/etc/pacman.conf,请google)
个人建议用第二种方法。
然后可以安装ADT了,在Help->Install New Software中点击Add,在Location中填入
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Name随意。点击ok后就能看到Developer Tools(包含了Android DDMS和Android Deverlopment Tools),选中,一路next就ok了。

over 配置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