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收藏】Shift-delete删除文件也能恢复的操作,轻松上手!

按shift+delete组合键执行删除操作是电脑操作里比较基本的一种了。这种删除方法的特点是文件会被直接删除,并不会进入回收站,相当于永久删除文件。这样删除文件的方法非常方便快捷,但是也会产生误删风险,如果我们发现删除的文件还有用,就后悔莫及了。

那么这种永久性删除的文件,是真的找不回来了呢?

答案是可以找回来的,前提条件是文件没有被新的文件所覆盖。因此,发现文件丢失后,尽早恢复,您可以借助易我数据恢复软件来找回丢失的文件。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 1. 指定扫描位置

打开易我数据恢复软件,找到文件原本所在位置,并执行「扫描」。

注意:如果所在位置为一个外接式存储设备,请确认外置设备有正确连接电脑并可以被软件识别(磁盘代号出现在「设备」分类下)。

 

步骤 2. 查找丢失的文件

扫描结束后,「已删除的文件」分类下数据已完全查找到,其中涵盖所有可以还原的删除文件。

 

步骤 3. 恢复删除的文件

可以使用筛选功能快速定位需要恢复的文件。勾选需要恢复的文件,点击「恢复」,将还原回来的文件保存到安全的位置。

 

遇到上述问题,首先不要着急,停止其他操作,以免对数据产生二次破坏,增加恢复难度。最后小编建议大家,为了有备无患,还是要为重要文件做好备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