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C++环境下的dlib-19.19.0和demo

前两天搞定了python环境下的dlib-19.19.0库和demo调用,地址:https://blog.csdn.net/yiyayiya557/article/details/104924445

因为项目问题,python环境下的硬件设备跑不起来,只能选择切换到C++环境下,使用硬件环境和dlib。

————————————————————————————

言归正传,现在介绍C++环境下的dlib-19.19.0和demo配置,我首先已经在python环境下配置成功。

1. 安装opencv

dlib要求dnn模块,而这个要求opencv版本>3.4,因此与python环境保持一致,选择下载windows版本的4.1.2版本进行安装,opencv-4.1.2-vc14_vc15.exe。安装完,很舒服,自带VC14和VC15的dll库,不用再编译VS2015环境了。

配置系统路径:

D:\OpenCV412\opencv\build\include;

D:\OpenCV412\opencv\build\x64\vc14\bin;

D:\OpenCV412\opencv\build\x64\vc14\lib;

D:\OpenCV412\opencv\build

如下是编译过程失败,提示缺少dnn模块的信息。

2. 建议安装CUDA、cudnn或pthread

编译过程中,寻找这几个是否安装,因为我之前已安装,此处不再赘述,记得很好安装CUDA、cudnn。

我安装的版本:cuda_10.1.168_425.25_windows.exe、cudnn-10.1-windows7-x64-v7.6.5.32.zip

3. 撰写CMakeLists.txt

cmake_minimum_required(VERSION 2.8.12)

PROJECT(face_detection)

find_package( OpenCV REQUIRED )

include_directories( ${OpenCV_INCLUDE_DIRS})

include(./dlib/dlib/dlib/cmake)

MACRO(add_example name)
  ADD_EXECUTABLE(${name} ${name}.cpp)
  TARGET_LINK_LIBRARIES(${name} ${OpenCV_LIBS} dlib::dlib)
ENDMACRO()

add_example(face_detection_opencv_haar)
add_example(face_detection_opencv_dnn)
add_example(face_detection_dlib_hog)
add_example(face_detection_dlib_mmod)
add_example(run-all)

4. 下载dlib

地址:https://github.com/davisking/dlib

解压放在demo根目录下,位置:“./dlib/dlib”

5. 编译

在demo根目录下,编译CMakeLists.txt,shift+右键,进入命令窗口,输入

cmake . -G "Visual Studio 14 2015 Win64" -T host=x64

等待一会,编译通过

6. 生成工程

cmake --build .

debug模式下dlib运行较慢,改为release模式

cmake --build . --config Release

生成成功,大功告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