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visor 常用容器监控指标

 https://github.com/google/cadvisor  (cAdvisor)

 

 

 

前提概念:

1.时间序列是指将同一统计指标的数值按其发生的时间先后顺序排列而成的数列

2.     

=:选择正好相等的字符串标签

!=:选择不相等的字符串标签

=~:选择匹配正则表达式的标签(或子标签)

!~:选择不匹配正则表达式的标签(或子标签)

3.

s:seconds

m:minutes

h:hours

d:days

w:weeks

y:years

       注: [5m]指过去的5分钟内

4.操作符

bool

and

or

unless

on

without : without(label)在结果中移除括号内的标签和值

by : by(label)在结果中只保留括号内的标签和值

 

1.网络流量

接收字节(1分钟内࿰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cAdvisor是一个开源的容器资源监控工具,主要用于监控和收集容器的运行时数据。cAdvisor可以提供各种指标用于监控容器资源使用情况和性能表现。 cAdvisor监控的主要指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CPU使用率:cAdvisor可以监控容器的CPU使用率,包括总的使用率和每个核心的使用率。这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容器的CPU压力和负载情况,确定是否存在CPU瓶颈问题。 2. 内存使用量:cAdvisor可以监控容器的内存使用量,包括总的使用量、已使用的百分比、空闲的百分比等。这对于评估容器的内存需求、检测内存泄漏等问题非常有帮助。 3. 网络使用量:cAdvisor可以监控容器的网络流量,包括接收和发送的数据包数量、字节数量等。这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容器的网络负载情况,检测是否存在网络拥塞等问题。 4. 存储使用量:cAdvisor可以监控容器的存储使用量,包括存储卷的大小、已使用的空间、剩余的空间等。这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容器的存储需求,及时进行存储扩容等操作。 5. 容器的运行状态:cAdvisor可以监控容器的运行状态,包括容器的启动时间、运行时间、运行状态等。这对于了解容器的运行情况、排查容器启动失败等问题非常有帮助。 总之,cAdvisor监控指标可以帮助用户全面了解容器的各项资源使用情况和性能表现,帮助用户优化容器的运行和资源分配策略,提升容器的性能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