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简介

CSS是英语Cascading Style Sheets(层叠样式表单)的缩写,它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或 XML 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CSS目前最新版本为CSS3,能够真正做到网页表现与内容分离的一种样式设计语言。相对于传统HTML的表现而言,CSS能够对网页中的对象的位置排版进行像素级的精确控制,支持几乎所有的字体字号样式,拥有对网页对象盒模型的能力,并能够进行初步交互设计,是目前基于文本展示最优秀的表现设计语言。是用于(增强)控制网页样式并允许将样式信息与网页内容分离的一种标记性语言。

将网页链接到外部样式表

在网页上创建嵌入的样式表。

应用内嵌样式到各个网页元素。

每一种方法均有其优缺点:

当要在站点上所有或部份的网页上一致地应用相同样式时,可使用外部样式表。在一个或多个外部样式表中定义样式,并将它们链接到所有网页,便能确保所有网页外观的一致性。如果人们决定更改样式,只需在外部样式表 — 中作一次更改 — 而该更改会反映到所有与该样式表相链接的网页上。通常外部样式表以 .css 做为文件扩展名,例如 Mystyles.css。当人们只是要定义当前网页的样式,可使用嵌入的样式表。嵌入的样式表是一种级联样式表,“嵌”在网页的 <HEAD> 标记符内。嵌入的样式表中的样式只能在同一网页上使用,使用内嵌样式以应用级联样式表属性到网页元素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