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pringBoot+Vue的大学生兼职平台(源码+文档+部署+讲解)

一.系统概述

快速发展的社会中,人们的生活水平都在提高,生活节奏也在逐渐加快。为了节省时间和提高工作效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互联网进行线上打理各种事务,然后线上管理系统也就相继涌现。与此同时,人们开始接受方便的生活方式。他们不仅希望页面简单大方,还希望操作方便,可以快速锁定他们需要的线上管理方式。基于这种情况,我们需要这样一个界面简单大方、功能齐全的系统来解决用户问题,满足用户需求。

课题主要分为三大模块:即管理员模块和学生、企业模块,主要功能包括:学生、企业、岗位类型、招聘信息、应聘信息、投诉建议等;

二.技术环境

jdk版本:1.8 及以上

ide工具:Eclipse或者 IDEA

数据库: mysql5.7

编程语言: Java

java框架:SpringBoot

maven: 3.6.1

详细技术:HTML+CSS+JAVA+SpringBoot+MYSQL+VUE+MAVEN

三.功能设计

一个用例图就能对应出系统中的一个功能过程,系统中完整的功能都是由许多不同的用例图所组成的。

系统用例图如图所示。

大学生兼职平台设计与实现分为三个部分,即管理员和学生、企业。该系统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开发的,贴近生活。从管理员处获得的指定账号和密码可用于进入系统和使用相关的系统应用程序。管理员拥有最大的权限,其次是企业,最后是学生。管理员一般负责整个系统的运行维护和总体协调。

系统结构如图所示。

本程序在设计结构选择上首选B/S,也是为了满足程序今后升级便利,以及程序低维护成本的要求。本程序的网络拓扑设计也会在下图展示,通过图形的方式来描述更容易理解。

四.系统实现效果

管理员模块实现

管理员登录,在登录页面选择需要登录的角色,在正确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点击登录操作;如图所示。

管理员进入主页面,主要功能包括对首页、个人中心、学生管理、企业管理、岗位类型管理、招聘信息管理、应聘信息管理、学生评价管理、企业评价管理、论坛交流、投诉建议、系统管理等进行操作。管理员主页面如图所示:

管理员点击学生管理,然后页面跳转到学生管理界面输入学号、学生姓名、头像、性别、年龄、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可以查询,新增或删除学生信息等操作。如图所示:

管理员点击企业管理,然后页面跳转到企业管理界面输入企业名称、企业封面、企业性质、公司电话、联系人、联系方式、企业邮箱、企业地址等信息,可以查询,新增或删除企业信息等操作。如图所示:

管理员点击招聘信息管理,然后页面跳转到招聘信息管理界面对岗位名称、工作环境,岗位类型、兼职类型、岗位要求、岗位工资、工作地点、工作时间、企业名称、公司电话、企业地址等信息,可以查询或删除招聘信息等操作。如图所示:

管理员点击应聘信息管理,然后页面跳转到应聘信息管理界面对岗位名称、工作环境,岗位工资、工作时间、工作地点、企业名称、个人简历、申请日期、学号、学生姓名、联系方式、审核回复、审核状态等信息,可以查询或删除应聘信息等操作。如图所示:

管理员点击学生评价管理,然后页面跳转到学生评价管理界面对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学号、学生姓名、评价时间、企业名称等信息,可以查询、查看工作能力或删除学生评价信息等操作。如图所示:

学生模块实现

学生点击后台管理,然后页面跳转到系统后,主要包括首页、个人中心、应聘信息管理、学生评价管理、企业评价管理等功能进行操作。学生主页面如图所示:

企业模块实现

注册界面,第一次使用本系统的使用者,首先是要进行注册,点击“注册”,然后就会进入到注册的页面里面,将企业信息录入注册表,确认信息正确后,系统才会进入登录界面,企业登录成功后可使用本系统所提供的所有功能,如图所示。

登录界面,首先双击打开系统,连上网络之后会显示出本系统的登录界面,这是进入系统的第初始页面“登录”,能成功进入到该登录界面则代表系统的开启是成功的,接下来就可以操作本系统所带有的其他所有的功能,如图所示。

企业登录进入系统,在企业主页面,主要包括首页、个人中心、应聘信息管理、学生评价管理、企业评价管理等功能进行操作。企业主页面如图所示:

企业点击应聘信息管理,然后页面跳转到应聘信息管理界面对岗位名称、工作环境,岗位工资、工作时间、工作地点、企业名称、个人简历、申请日期、学号、学生姓名、联系方式、审核回复、审核状态等信息,可以查询、删除应聘信息等操作。如图所示:

系统功能实现

当游客打开系统的网址后,首先看到的就是首页界面。在这里,游客能够看到大学生兼职平台设计与实现的导航条显示首页、招聘信息、论坛交流、网站公告、投诉建议、后台管理、个人中心等。系统首页界面如图所示:

在系统首页点击注册/登录按钮,在注册、登录界面填写信息完成后,单击注册或者登录操作,如图所示:

学生点击招聘信息,在招聘信息页面的搜索栏输入岗位名称、兼职类型、工作地点、企业名称,进行查询,还可以查看岗位名称、工作环境,岗位工资、工作时间、工作地点、企业名称、个人简历、申请日期、学号、学生姓名、联系方式、点击次数等信息,并进行立即应聘或者收藏等操作,如图所示。

用户进入到论坛交流界面,通过界面进行编辑填写标题、选择类型、填写内容,以及选择公开或者私人,进行发布,也可以查看他人帖子进行评论,用户与用户之间互相交流或分享兼职经验,可以去提出自己的意见以及自己所面临的问题等,如图所示。

学生点击个人中心,在个人中心页面可以更新个人详细信息,还可以对我的发布、我的收藏进行详细操作;如图所示:

论文目录

目录

摘 要 I

Abstrac II

目录 III

1绪论 1

1.1 研究背景 2

1.1.1国内研究现状 3

1.1.2国外研究现状 3

1.2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4

1.2.1研究目的 4

1.2.2 研究意义 4

1.3 论文的内容和结构 4

2系统相关技术概述 5

2.1 Java编程语言 6

2.2 MySQL数据库技术简介 6

2.3 B/S结构 7

2.4 SpringBoot框架 7

3系统需求分析 8

3.1需求分析概述 8

3.2可行性分析 8

3.2.1技术可行性 9

3.2.2经济可行性 9

3.2.3运营可行性 9

3.2.4法律可行性 9

3.3系统功能需求分析 9

3.3.1系统功能概述 10

3.3.2用户管理模块 10

3.4系统其他需求分析 10

3.4.1性能要求 11

3.4.2安全要求 11

3.4.3作业环境要求 12

3.5系统用例图 12

3.6系统流程分析 13

4 系统设计 13

4.1系统结构图 14

4.2数据库设计 14

4.2.1数据库设计原则 15

4.2.2数据库的概念设计 15

4.2.3数据库表设计 16

5系统的实现 18

5.1管理员模块实现 22

5.2学生模块实现 24

5.3企业模块实现 25

5.4系统前台功能实现 27

6系统测试 30

6.1系统测试的重要性 31

6.2性能测试 31

6.3用户模块测试 31

结 论 33

参考文献 36

致 谢 38

 此源码非开源,若需要此源码可扫码添加微信进行咨询!

  • 28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