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pringBoot+Vue的大学生成绩管理系统(源码+文档+部署+讲解)

一.系统概述

人类现已迈入二十一世纪,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经济、资讯等各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尤其是资讯与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对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方面都有了极大的影响。

利用电脑网络的这些便利,发展一套大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将会给学生带来更大的效益,而在学生成绩效能上,也必然会有很大的方便!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时间和金钱。该系统主要包括班级、专业、学生、班级信息、学生成绩等。方便了管理员随时随地,只要电脑联网,就能对所有信息等进行管理。同时,方便学生查询成绩等。

本篇论文对大学生成绩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功能设计、系统设计进行了较为详尽的阐述,并对系统的整体设计进行了阐述,并对各功能的实现和主要功能进行了说明,并附上了相应的操作界面图。

二.技术环境

jdk版本:1.8 及以上

ide工具:Eclipse或者 IDEA

数据库: mysql5.7

编程语言: Java

java框架:SpringBoot

maven: 3.6.1

详细技术:HTML+CSS+JAVA+SpringBoot+MYSQL+VUE+MAVEN

三.功能设计

管理员用例分析图,如图所示。

学生用例分析图,如图所示。

根据上文中对学生需求的一系列综合细致的分析,针对本文基于springboot的大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得到一个如图所示的宏观的功能模块结构图。

本程序在设计结构选择上首选B/S,也是为了满足程序今后升级便利,以及程序低维护成本的要求。本程序的网络拓扑设计也会在下图展示,通过图形的方式来描述更容易理解。

四.系统实现效果

管理员功能模块

管理员登录系统,管理员登录页面通过输入用户名、密码,选择角色并点击登录操作,如图所示。

管理员登录系统后,可以对系统首页、个人中心、班级管理、专业管理、学生管理、班级信息管理、课程分类管理、学生成绩管理、系统管理等功能模块进行相应操作,如图所示。

管理员点击班级管理;在班级管理页面输入班级等信息,进行查询,新增或删除班级等操作;如图所示。

管理员点击学生管理;在学生管理页面输入学生账号、学生姓名、性别、头像、年龄、电话号码、班级、专业等信息,进行查询,新增或删除学生信息等操作;如图所示。

管理员点击班级信息管理;在班级信息管理页面输入班级编号、班级名称、班级位置、相关图片、班级人数等信息,进行查询或新增、删除班级信息等操作;如图所示。

管理员点击课程分类管理;在课程分类管理页面输入等信息,进行查询、新增或删除课程分类等操作;如图所示。

管理员点击学生成绩管理;在学生成绩管理页面对成绩编号、课程名称、课程分类、分数、班级排名、学生账号、学生姓名、专业、班级等信息,进行查询或删除学生成绩等操作;如图所示。

学生功能模块

学生注册界面,第一次使用本系统的使用者,首先是要进行注册,点击“注册”,然后就会进入到注册的页面里面,将学生信息录入注册表,确认信息正确后,系统才会进入登录界面,学生登录成功后可使用本系统所提供的所有功能,如图所示。

学生登录界面,首先双击打开系统,连上网络之后会显示出本系统的登录界面,这是进入系统的第初始页面“登录”,能成功进入到该登录界面则代表系统的开启是成功的,接下来就可以操作本系统所带有的其他所有的功能,如图所示。

学生登录系统后,可以对系统首页、个人中心、班级信息管理、学生成绩管理、系统管理等功能进行相应操作,如图所示。

学生点击班级信息管理;在班级信息管理页面对班级编号、班级名称、班级位置、相关图片、班级人数等信息,进行查询班级信息等操作;如图所示。

学生点击学生成绩管理;在学生成绩管理页面对成绩编号、课程名称、课程分类、分数、班级排名、学生账号、学生姓名、专业、班级等信息,进行查询学生成绩等操作;如图所示。

学生点击系统管理;在系统管理页面对通知公告等信息,进行查询系统信息等操作;如图所示。

论文目录

目 录

摘 要 I

Abstract II

1 绪 论 1

1.1研究背景 1

1.2研究目的及意义 2

1.3研究方法 2

2 开发平台及技术简介 3

2.1 Spring boot框架 3

2.2 Java语言介绍 3

2.3 MySQL数据库 4

2.4 Eclipse 编辑器 4

2.5 Vue简介 4

3 系统分析 5

3.1可行性分析 5

3.1.1技术可行性 6

3.1.2经济可行性 7

3.1.3操作可行性 8

3.2需求分析 9

4 系统设计 10

4.1功能模块设计 10

4.2 E-R图设计 12

4.3数据库的表的设计与开发 12

5系统运行 14

5.1管理员功能模块 14

5.2 学生功能模块 16

6系统测试 27

6.1 系统测试运行环境 27

6.2 系统测试 27

6.3 测试运行记录 28

6.4系统运行与维护 29

结 论 30

参考文献 31

致 谢 32

 此源码非开源,若需要此源码可扫码添加微信进行咨询!

  • 30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为了实现这个系统,我们需要分成以下几个步骤: 1. 设计数据库表结构 2. 使用SpringBoot创建后端API 3. 使用Vue.js创建前端界面 4. 将前后端连接起来 下面我们来详细讲解每一个步骤。 1. 设计数据库表结构 我们的学生成绩管理系统需要存储学生的基本信息和成绩信息。因此,我们需要设计两个表:学生表和成绩表。 学生表包括以下字段: - 学生ID - 学生姓名 - 学生性别 - 学生年龄 - 学生班级 成绩表包括以下字段: - 成绩ID - 学生ID - 学科 - 成绩 2. 使用SpringBoot创建后端API 使用SpringBoot可以很方便地创建后端API。我们需要创建以下API: - 获取所有学生信息 - 根据学生ID获取学生信息 - 添加学生信息 - 更新学生信息 - 删除学生信息 - 获取所有成绩信息 - 根据学生ID获取成绩信息 - 添加成绩信息 - 更新成绩信息 - 删除成绩信息 我们可以使用Spring Data JPA来操作数据库。 3. 使用Vue.js创建前端界面 使用Vue.js可以很方便地创建前端界面。我们需要创建以下界面: - 学生列表界面:显示所有学生信息,包括学生ID、姓名、性别、年龄和班级。可以在该界面中添加、编辑和删除学生信息。 - 成绩列表界面:显示所有成绩信息,包括成绩ID、学生ID、学科和成绩。可以在该界面中添加、编辑和删除成绩信息。 4. 将前后端连接起来 我们可以使用axios来发送API请求,并将响应数据展示在前端界面上。在Vue.js中,我们可以使用vue-router来处理不同的路由。 最后,我们需要将前后端部署到服务器上,并将其连接起来,以实现完整的学生成绩管理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