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前全面取消事业编制,32种事业编工种受殃及……

据悉,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将在2020年底前全部转企业,取消事业编制,在职职工转为签订劳动合同,不再是原有的事业单位聘用合同。

 

 

此次改革受到波及的事业单位主要有32类,如:工程建设、维修、养护,工程勘察设计,市政公用经营与作业,投融资,新闻媒体的印刷广告发行传输等经营部分,电影制片厂及其他各类公司(厂)等。

 

32类取消事业编的单位

 

这类打破铁饭碗的改革或将继续深入推进。对年轻时拼尽全力拿到铁饭碗资格,却在中年措不及防被取消编制的人,这时失去的恐怕不仅仅是事业编!

 

你是否正在困惑,选择自己喜爱的职业规划方向,还是顺从家人安排的“铁饭碗”?认真想想吧!现今的社会真有绝对“铁”的饭碗吗?

 

世人眼中的“铁饭碗”

 

 

 

1银 行 业

在银行当差,尤其是四大国有银行,工作稳定且不易被裁,收入也十分可观。同时,晋升空间大,只要业务能力过硬,说不定能当上副行长。

 

然而,业绩压力压死人,还有没完没了的培训和考核,从月考、季考到年考,甚至比学生还要忙。

 

 

另外,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银行出现了很多不怕累、不怕苦、不用休息、不吃饭的机器人,看似稳定的岗位,其实和突如其来要取消的事业编一样,早已危机四伏。

 

 

2教   师

说到园丁般的教师行业,最大的福利就是假期多,除国家法定假日外,还有寒暑假,相对于经常996、动不动熬夜的职场人,太令人羡慕了。

并且,老师一旦入编制,便可安心干到退休,还能收获各界人士尊重。可是,你不知道,饭碗有多铁,压力就有多大;尊重有多重,付出就有多大。

 

教师光鲜亮丽的外表下,是难缠的家长,无数小恶魔,教案写到吐,嗓子喊到哑,受内伤到秃头、工资低到想哭、随处可见的摄像头……

 

 

3公务员

公务员是“高薪、福利好、稳定”的代名词,通过国考当上公务员,就等于拿到了铁饭碗……这估计是很多受家长影响,去参加国考年轻人的想法。

 

 

然而,但凡参加过公务员考试的人,都知道其竞争压力有多大。有些香饽饽职位竞争比可达4040:1,是不是难以想象!

 

另外,一直被世人奉为“铁饭碗”的事业编工作,陆续开始被取消后,公务员失业的风险也成为一种可能。

 

再“铁”的饭碗也存在打破的风险。科技日新月异的现代社会,没有不可能发生的事,更不会有万无一失的工作。

 

如果你不想在年过半百、毫无竞争力时,还要被迫为谋生而奔波,就请务必明白,无论你现在端的是什么饭碗,都一定不要忘记自我提升,别习惯了安逸和拖延。

 

让自己拥有“铁饭碗”的唯一途径,只有不断提高综合实力,与时俱进,有一技之长傍身。

 

 

让“饭碗”变“铁”的技能

 

 

结束语

无论你是往届生,还是应届生,在选择工作时,都不能光看自己的饭碗有多“铁”,还需从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眼光出发,选择自己所喜爱的职业。

 

同时,请务必从事那些“越老越吃香”的朝阳产业,特别提醒那些快毕业或毕业不久,及准备转行的小伙伴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