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联想恢复盘安装正版Win7 Professional

拿到一台 lenovo ThinkPad L412机器,高配,随机附带了两张系统恢复光盘,有正版Win7可用,当然首选正版的!

1、将当前系统重要资料备份到移动硬盘,因为恢复光盘会将硬盘重新分区,硬盘资料会全部丢失!

2、lenovo系统恢复光盘有以下两张:

光盘1:perating System Recovery Disc Windows 7 Professional

光盘2:Applications and Drivers Recovery Disc

步骤1中将重要资料备份后:插入光盘1 –> 修改bios改为光盘启动 –> 光盘引导后自动安装

屏幕提示插入光盘2的时候,注意光盘2主要是lenovo的管理程序,会占系统盘7G多空间!

如果不插入关盘2,那么光盘1安装后是Windows 7 Professional 英文版,请参照本博客文章:Win7 专业版安装中文包、汉化处理Win7 英文专业版安装中文包汉化后部分软件中文乱码问题处理 进行汉化处理

我选择只安装Win7 专业版操作系统!

3、硬盘重分区

lenovo系统恢复光盘初始化系统(非常慢,特鄙视!)后,你会很崩溃的发现你的硬盘被联想很傻X的划分为:

1、一个1.17G大小NTFS格式的SYSTEM_DRV,这个是隐藏的系统主分区,估计是装的lenovo的系统恢复程序,在系统崩溃的时候自动引导用

2、一个10.25G大小NTFS格式的Lenovo_Recovery,这是lenovo保存用户备份信息用的(猜测类似是ghost的镜像文件)

3、剩下不管硬盘多大(比如我的500G硬盘)全部划为C盘,傻×的联想,我很无语……

显然,除非是脑盲,谁愿意将自己的硬盘分区划为上面的样子?刚装好的系统也不能重新选择分区安装(实际上重新恢复之后默认就是这个样子),必须进行无损磁盘重分区!

本人使用“大白菜U盘启动制作工具 V1.8精简版”做了一个启动U盘,在Windows精简环境下使用分区魔法师等工具进行磁盘无损分区调整,无效!DiskGenius没有找到无损数据的分区调整选项,无果!最终发现,重分区的方法是:

1、计算机 –> 右键“管理” –> 磁盘管理

2、选择被拆分分区 –> 右键“压缩卷”

3、按照你自己的规划进行分区拆分

特别注意:装完系统后第一件事就应该进行磁盘重分区!此时拆分分区大小不受限制!如果进行安装其他软件等等操作,再执行“压缩卷”的时候,最多只能分一半空闲空间给新分区(比如C盘500G,只能拆分出250G给其他分区),不明白microsoft是怎么想的,may be this is a nice bug!

4、安装完毕,进行汉化吧,enjoy 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