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装Ubuntu双系统 + 引导修复

前两天突然心血来潮想给电脑装个双系统(Windows10 + Ubuntu),折腾了两三天才搞定,把过程记录一下,供以后参考。

先说一下我电脑的情况:

  • 电脑型号:华硕 K450V
  • 操作系统:Windows10
  • 硬盘情况:一块三星的固态硬盘,256G,还有一块东芝的机械硬盘,500G,Windows 系统装在了固态硬盘上

我要给电脑装的第二个系统是 Ubuntu 18.04

其实装系统的主要过程都是参考的这篇博客:Windows10安装ubuntu18.04双系统教程,有一个地方和他不一样,就是我在固态硬盘上给 Ubuntu 留了 500M 的空间用作 EFI 系统分区,这篇博客里面的建议是 200M,但是我还是建议 500M,因为我第一次留了 200M,结果安装失败。

按照上面那篇博客的步骤装完 Ubuntu 之后,重启电脑,直接进入了 Windows,并没有让你选择进入哪个系统。然后我又去网上搜了一下,找到了下面这个教程,Dell-Windows10下装Ubuntu 16.04 双系统,Ubuntu引导开启-经验贴,满干货!,直接看第七步「七、修复引导,用try ubuntu 进入ubuntu 的启动管理器实现ubuntu引导windows!!」,按照他的步骤操作就可以了。或者直接看下面这个步骤:

插上装 Ubuntu 用的那个 U 盘,重启电脑,从 U 盘启动(如果你选择启动项的时候有两个 U 盘启动,选那个带 UEFI 的)。启动之后,这次不要再选择「Install Ubuntu」了,因为你已经安装过了,这次选择「Try Ubuntu」。然后联上网,打开终端,终端快捷键是Ctrl+Alt+T,输入命令,添加boot-repair所在的源: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yannubuntu/boot-repair && sudo apt-get update

待上面命令执行完毕后,继续输入以下命令,安装boot-repair并且开启boot-repair:

sudo apt-get install -y boot-repair && (sudo boot-repair &)

等一会,会出现如下的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就会出现这个,点击Recommended repair,过几分钟重启电脑就行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