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C中操作EXCEL的准备

在使用VC来对EXCEL进行操作前,需要先导入部分库函数,主要_Application、_Worksheet、_Workbook、Workbooks、Range、Worksheets这几个类。

最开始使用VC2005时,依照网上的流程,发现太多定义错误,于是又从其他地方查找,并利用vc6来将这部分搞定。

利用VC2005的话,依照项目--添加类--从typelib中加载类,进入类型库添加向导界面,选择其中的EXCEL 12.0进行加载,然后选择以上几个类;

在选择完毕并添加各个头文件后,进行编译,发现一大推错误,并在尝试修改后,不见转好,于是另寻方法,采用VC6的加载方式将这些类载入。


于是在VC6中,选择建立类向导,选择自动化automation中的addClass,找到Microsoft Office下的OfficeXX(这个一般是版本号,由于我的是office2007,故此处是12),若是

依照网上的流程,应该是查找excel9.dll这样的库进行加载,但由于我的版本中并没有该dll,于是便将exe进行加载,并得到了需要的类,然后选择相应的类,我是将所有的类都

保存在同一个文件中,如图中的excel,也可以根据各个类名进行文件命名,至此,基本上加载的部分完结了。

最后,就是在InitInstance中增加AfxOleInit,至此,基本上初步使用完成了。


将一些小知识记录在文档上,随时需要,方便记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