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switch abstraction interface)集成到SONiC中大致步骤

 SAI(Switch Abstraction Interface)集成到 SONiC(Software for Open Networking in the Cloud)中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步骤。请注意,这个过程可能因设备和供应商而异,因此请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1.获取SAI驱动


从交换芯片供应商处获取与您的硬件设备兼容的 SAI 驱动。确保驱动实现了 SAI API 规范,并已针对供应商硬件进行了优化。

编译SAI驱动遵循供应商的指南,将 SAI 驱动编译为动态链接库(例如,.so 文件)。确保编译过程中启用与 SONiC 兼容的编译选项。

2.编译SONiC镜像

下载并编译 SONiC 源代码,生成一个包含 SAI 驱动的 SONiC 镜像。您可能需要修改 SONiC 的构建脚本,以便在构建过程中包含 SAI 驱动。以下是一个简化的示例,说明如何修改 SONiC 构建脚本:

# 将 SAI 驱动添加到 Docker 容器
cd sonic-buildimage
cp /path/to/your/sai_driver.so platform/your_platform/sai/

# 修改 Dockerfile
vim platform/your_platform/docker-syncd-<your_platform>/Dockerfile.j2
```

将以下内容添加到 `Dockerfile.j2`:
COPY platform/your_platform/sai/sai_driver.so /usr/lib/x86_64-linux-gnu/libsai.so.1.0

3.配置SONiC

修改 SONiC 的配置文件,以便在启动时加载您的 SAI 驱动。具体来说,您需要更新 /etc/sonic/config_db.json 文件,以指明要使用的 SAI 驱动。

例如,您可能需要将以下内容添加到 config_db.json 文件中:

"DEVICE_METADATA": {
    "localhost": {
        "sai_profile": "/usr/share/sonic/device/your_platform/sai.profile"
    }
}
```

并在 `/usr/share/sonic/device/your_platform/sai.profile` 文件中指明 SAI 驱动的路径:
SAI_INIT_CONFIG_FILE=/etc/sonic/sai_init_config.json
SAI_NUM_ECMP_MEMBERS=32
SAI_SWITCH_ATTR_INIT_SWITCH=true
SAI_KEY_VS_PROFILE=/usr/lib/x86_64-linux-gnu/libsai.so.1.0

4.部署SONiC镜像

使用生成的 SONiC 镜像替换现有的设备镜像,并重新启动设备。这将确保设备使用包含 SAI 驱动的新 SONiC 镜像。

5.验证SAI集成

验证 SAI 是否已成功集成到 SONiC 中,方法包括查看日志、运行测试用例等。您应确保所有基本功能(例如路由、ACL、QoS 等)正常工作。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