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啊,那些事——一个程序员的奋斗史 ——69

分享一下我老师大神的人工智能教程!零基础,通俗易懂!http://blog.csdn.net/jiangjunshow

也欢迎大家转载本篇文章。分享知识,造福人民,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干姐的脾气是,如果有大事宣布,绝对不会事先透露,而是以请大家吃饭为缘由,然后在饭桌上再慢慢道出。这不,这周日干姐就约好大伙,在泥岗村吃饭。段伏枥不由内心一笑,估计干姐又有什么惊天骇俗的事要发生了。


 一见面,龙少就笑呵呵地说:“段老弟,好久不见!”


 确实是有一段时日没见了,因为近半年来的周末活动,干姐他们总是以公司业务太忙为理由,根本就没有参加。只是,干姐和龙少不是做IT的啊,难道深圳还有什么正常职位比男的当牲口用,女的当男人用的IT业还要恐怖的?


 段伏枥哼了一声:“还好意思说呢,每次叫你们出来玩,你们总是说没空没空的。说起来,我们有七八个月没见过了吧?”


 龙少毫不以为杵,继续乐呵呵说到:“以后估计想要再一起爬山也就难咯!”


 以后就更难了?什么意思?感觉上怎么跟诀别差不多?段伏枥感觉有异,脱空而出:“怎么了?”


 “嘿嘿”,龙少没有正面回答,卖了个关子,说到:“你问你干姐去!”


 段伏枥转过头,疑惑地望着干姐。听到两人的对话,干姐也不再隐瞒:“嗯,我们打算离开深圳!”


 离开深圳?不仅是段伏枥,一起出来的刘思敏等人听到这消息也大感惊诧。段伏枥颤抖抖地问到:“那你们去哪?”


 龙少接过话题,说到:“你猜,你绝对想不到!”


 突然间说离开深圳已经让自己感到万分意外了,现在还让别人来猜,那不是纯粹的折磨人吗?等等,龙少说绝对猜不到,莫非是……?段伏枥心意一动,试探性地问到:“不会是北海吧?”


 听到段伏枥的回答,龙少哈哈大笑:“你还真被你猜到了!你还挺能猜的吗!”


 北海是段伏枥和伍定轩的故乡,对于这个从小长大的地方自然是熟得无法再熟了。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海滨小城,生活节奏非常悠闲,人们过得非常地惬意慵懒。这是一座适合生活的城市,但却绝对不适合创业。如果在这海滨小城呆上一年半载,就算有再大的斗志也会消失殆尽。段伏枥之所以毕业后没有留在北海,原因也是如此。毕竟年少轻狂,总觉得自己能干番事业,自然不甘心窝在这小城。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非常无奈的。北海的IT业极度不发达,如果回来,念电子专业的段伏枥可能连混口饭都困难。类似的情形不断地在内陆很多小城市中上演,广大莘莘学子并不想背井离乡,但生活的重压之下却不得不背上行囊到远方漂泊。


 这么一来,一旁的伍定轩也忍不住了,插口问到:“到北海打算做什么?”


 干姐回答到:“还能做什么?回去做生意咯。”


 “哦”,伍定轩应了一声。


 龙少补充到:“在深圳这里做旅游的时候发现,其实做户外装备还挺赚钱的。特别是和野外拓展结合起来,那利润更不可估量了。”


 龙少喝了一口水,陆续娓娓道来:“前几个月去了趟北海,发现那里没有做户外装备的,找你干姐的几个朋友聊聊,也没有什么专业机构是做公司的野外拓展的,可以说北海的市场是一片空白,大有可为。所以这几个月以来,只要有空,我就和她一起混到那些开展拓展的公司,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取取经。所以这几个月你们叫我们出去玩,都没有去,实在事出有因啊……”


 看来干姐和龙少平时并没少为前途考虑啊,但段伏枥还是有所迷惑:“那为什么不在深圳做呢?虽然说这边竞争激烈,但毕竟机会更多啊!”


 “哈哈……”龙少笑了笑,无奈地说到:“话虽这样说,可深圳的压力大啊。就像这房价,动不动就上万,赚的那些都是小钱,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房子啊?再说了,北海这城市挺不错的,特别适合生活。人生难得几年,总不能一辈子劳碌命吧!”


 虽然平时龙少油嘴滑舌的,但说起大道理来还是头头是道。其实龙少说的,段伏枥也是深有同感。深圳的生活成本确实太高了,看起来比内地很多城市的收入来得要高,但同样支出也不菲。龙少的一番话确实说到段伏枥心坎去了,这些话段伏枥平时只能深藏在心底,根本不敢去细想;因为这些问题他根本就找不到答案,只要一思考,就觉得在深圳立足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以致于郁郁寡欢。既然如此,索性就不再去深究,过得一天便是一天。


 只不过今天龙少的一番话,却勾起了自己的思索。但龙少和干姐脑子比较活,可以到北海做生意;可自己呢,自己能做什么?北海根本就没像样的电子业,继续做程序员是不可能的。可自己除了这个,还能做什么呢?唯一和IT 业相关的就只有卖电脑了,可自己真做得来吗?


 抛开这些烦心事不提,段伏枥突然想到什么:“我刚刚想起来,龙少你是广东的哦!现在要到广西去,是不是打算和干姐私奔啊?”


 龙少一改刚刚严肃的表情,回复但平时玩世不恭的状态,指了指干姐:“你问问她!”


 “哼哼,现在才想起让我说话啊?”干姐顿了顿,继续说到:“私奔是不可能的,但结婚还是会的!”


 除了龙少以外,四个人都异口同声地“啊”了一声。


 惊叹未落,刘思敏接口问到:“你要结婚了?”


 显然干姐对大伙的惊讶早有准备,不紧不慢地说:“是啊,今年年底摆酒!到时候你们要不要来啊?”


 “你说呢?那是一定要来的!”


 段伏枥也接口说到:“不管怎么说,先祝干姐顺利脱光!来,干一杯!”


 “干!”


 干姐和龙少已经决定回到北海发展,离开深圳的日子也没有太远,定在两周之后。既然决定了离别,自然饭桌上话语颇多。虽然段伏枥知道每年过年回家的时候还能和干姐见面,但也是有几分失落的感觉。毕竟大家一起在深圳,虽然可能很长时间都没见面一次,但知道对方还在同一个城市,遇到困难还能伸出援手,内心多少还是会踏实一些。出门靠朋友,说的就是这个理。


 干姐回莲塘的方向刚好和刘思敏回家方向相反,因此晚饭之后,刘思敏和徐雅思先行回家,而段伏枥和伍定轩则到公交站送干姐两人。


 边走边聊的时候,干姐突然问到:“伍定轩,你是不是在追刘思敏?”


 伍定轩显然没料到干姐会这么一问,愣了一下,条件反射得回答:“没……没有啊……”


 干姐丝毫不以为意,继续自顾自说到:“思敏是个好女孩,只可惜她恋旧心太重,她一直忘不了那个伤她很深的男人。你要是想追她,可是要花费一番工夫。”


 “哦……哦……”伍定轩忙不送迭地点头。


 干姐还没有停止的意思,继续说着:“一开始我本来是想撮合她和小段的,但后来我觉得两个人性格不太合得来。思敏比较活泼,小段比较老实,要真在一起了,估计就会有问题。”


 干姐的说法,对于段伏枥来说并不感到意外,因为早在几个月之前,伍定轩也说过类似的话。


 那天晚上,伍定轩很正经地问段伏枥:“你喜不喜欢刘思敏?”


 “嗯?”段伏枥当时一听愣住了。


 “我意思是,你要不要追她?”


 此话一出,段伏枥就明白什么意思了。之前在念高中的时候,两人都喜欢上了同一个女孩,有一天的时候,伍定轩也这么问过段伏枥。伍定轩的意思很明白,我们是兄弟,如果你要追,我肯定不会跟你抢;如果你不想,那么我就要下手。那时候段伏枥的选择是以“学业为重”,而伍定轩最后的结果也是不了了之。


 那么这天,段伏枥又要做什么样的回答呢?其实答案段伏枥已经想过多回,刘思敏的活泼固然深让人喜欢,但其实和自己喜静的性格多有格格不入之感。以前对刘思敏的感觉,可能更多的是出于一种填补心灵空虚的缘由。因为自从干姐搬走之后,只有刘思敏一人同在屋檐下,慢慢就有了种依赖。而这感觉,却和爱情截然不同。


 一个人,对于感情来说,最可怕的并不是遇不到合适的人,而是不知道遇上了合适的人。而这一切都因为这人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既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那么一份美好姻缘摆在面前自然也是视而不见了。


 对于段伏枥来说,在感情上面还是比较理智的;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类型,而刘思敏却和这类型并不完全吻合。感情并不是产品,还有试用期;处个一年半载,才说双方不合适,那是对感情的极度不负责任,只能给对方带来巨大的伤害。与其如此,还不如从来就不要开始,这样大家还能当个无所不谈的好朋友。


 那晚段伏枥的回答,让伍定轩决定了要追刘思敏。当然所谓的开始追,并不是肥皂剧上演的那种疯狂追求,而是循序渐进,不温不火。毕竟在感情方面,伍定轩也颇为理智,他也要慢慢互相了解。


 只不过伍定轩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心思居然被干姐知道了。其实换个角度来说,知道没什么奇怪的,不知道才奇怪呢!两个无话不说的闺蜜在一块,会不聊这事吗?这可是永恒的话题。


 伍定轩想了想,也明白了其中的关节,回答到:“我是想追,不过这也得慢慢来啊,急不得……”


 干姐也表示同意:“是啊,慢慢了解吧……”


 一直默不作声的龙少开口了:“不过吗,如果万一有机会,一定要抓住,趁机将生米煮成熟饭……”


 干姐笑骂到:“滚!”


 显然龙少并不打算住嘴:“男人不醉,没有消费;女人不醉,没有机会!记住啊……”


 干姐连忙打断:“好了,好了,不要教坏小孩子!公交来了,走吧!”


 龙少笑呵呵地说:“走了!说不定下次见面就是在北海了!”


 望着远去的公交,段伏枥莫名有种空荡荡的感觉。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很多人来了,也有很多人走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来往的人们就像浮萍,漂来漂去,找不到归属感。以后要怎么办?是否继续在深圳打拼?这些之前自己刻意回避的问题,似乎也要有所考虑了。           

给我老师的人工智能教程打call!http://blog.csdn.net/jiangjunshow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