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la负载均衡方案——zookeeper

由来

之前根据Impala官方的文档尝试使用haproxy实现impalad节点的负载均衡,但是这种方案存在一些弊端,例如haproxy本身也是单点的,虽然可以通过keeplived实现haproxy的高可用,但是这样的配置难免有点太重了,实现impala负载均衡的同时还需要多部署两个组件,增大了系统运维的复杂度。在大数据生态圈中zookeeper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自身具有高可用保证的组件,本文探讨如何使用zookeeper实现impalad的负载均衡。

HS2方案

众所周知,hiveserver2中可以集成zookeeper实现高可用,毕竟hiveserver2也可以视为无状态的服务,如果配置了zookeeper则在进程启动的时候向zk注册,可以同时注册多个hiveserver2服务,在jdbc连接的时候hive-jdbc可以识别获取服务的配置,然后再向这个服务发起连接,hiveserver2注册时会指定一个zookeeper的注册的根目录,每一个节点在注册的时候在该节点下写入一个节点,节点名为:

serverUri=db-87.photo.163.org:21050;version=1.2.1;sequence=0000000013

serverUri由hive.server2.thrift.bind.host和hive.server2.thrift.port配置决定的,version等于当前hiveserver2的版本号,sequence保持一个全局递增的序列号。

每一个节点的内容如下:

db-87.photo.163.org:21050
cZxid = 0x2500018ab0
ctime = Wed Dec 28 11:22:33 CST 2016
mZxid = 0x2500018ab0
mtime = Wed Dec 28 11:22:33 CST 2016
pZxid = 0x2500018ab0
cversion = 0
dataVersion = 0
aclVersion = 0
ephemeralOwner = 0x358997ea0460d74
dataLength = 25
numChildren = 0

节点里面保存了注册时的一些信息,最主要的是第一行服务的IP和端口,这样在jdbc创建连接的时候客户端会随机选择一个服务节点并且用其信息替换掉jdbc url中原始的主机和端口信息,然后再尝试使用替换之后的url创建连接,如果创建失败则将其加入到error列表中,继续随机获取下一个节点,直到创建连接成功或者全部服务节点都不可用。

ZK方案

既然hiveserver2原生的带有这种特性,而impala又可以兼容hive-jdbc客户端,那么理所当然impala也可以使用这种方案实现负载均衡,现在的问题是impalad在启动的时候并不会向zookeeper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rino Impala是一种音乐组合,组合集结了来自英国的天才音乐人Trino Green和Impala Johnson。他们以独特的音乐风格和出色的表演才华而闻名。 Trino Impala的音乐融合了多种音乐元素,包括摇滚、放克、灵魂和电子音乐。他们的音乐充满了活力和创新,总能给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Trino Impala在音乐上展现了他们对各种音乐流派的深入理解和掌握。他们的歌曲旋律优美动人,创作风格独特。他们以实验性摇滚为基础,将各种不同的音乐元素自由地混合在一起,创造出新颖而又独特的音乐风格。 Trino Green是一位出色的吉他手和作曲家。他的吉他演奏技巧非常高超,能够将吉他的音色变化发挥到极致。他的创作充满了惊喜和创新,并经常利用各种不同的音效和技巧来丰富音乐的表达方式。 Impala Johnson则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歌手和键盘手。她的声线清澈动人,唱腔充满灵性。她的键盘演奏技巧独特,能够通过琴键传递出丰富的情感。 Trino Impala的表演气氛十分活跃和狂热。他们的舞台表演充满了能量和活力,总能让观众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他们的音乐受到了广大听众的热爱和追捧,并在国内外音乐界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总之,Trino Impala是一支深受欢迎的音乐组合,他们以独特的音乐风格和卓越的艺术才华在音乐界崭露头角。他们的音乐充满了活力和创新,总能给听众带来美妙的音乐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