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鸿蒙模拟器卡顿的问题

缘起

最近在学习鸿蒙的时候,发现模拟器非常卡,不要说体验到鸿蒙的丝滑,甚至到严重影响使用的程度。

根据我开发Android的经验和在论坛翻了一圈,最终总结出了以下几个方案。

创建模拟器

1、在DevEco Virtual Device Configuration界面点击左下角的Show Advanced Settings按钮

2、在设置页面设置RAM和ROM,还有CPU,IDE默认的特别小,这里可以根据自己设备的情况适当增加数值,设置完成后,点击Finish按钮,完成设置

3、回到列表页面,点击开启按钮,开启模拟器,头一次开启可能比较慢,耐心等待。

4、如果模拟器开启后还是非常慢,回到电脑桌面,选中“此电脑”右键,选择属性选项

5、在打开的新页面中,点击“可选功能”选项,在右侧的页面中滑到最底部,点击“更多windows功能”文字

6、勾选Windows虚拟机监控程序平台和虚拟机平台,如果是Windows专业版,再勾选hyper-v,点击完成即可

7、出现以下页面即代表设置成功,重启电脑,即可

8、再次打开模拟器,感受德芙般的丝滑体验吧

END

参考连接:

https://developer.huawei.com/consumer/cn/forum/topic/0203137072741683716?fid=0101587866109860105

  • 9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