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解决过项目上线的bug,说说对敏捷开发的认识

解决过。在项目测试过程中,都是由一些专业的操作人员去进行操作的,思维有一定的模式,在操作系统的时候也会按照一定的规则去操作。而项目上线之后,面对的是普通用户,可能因为普通用户的不正确操作导致项目出现bug,这也是我们在测试过程中没有考虑到的,当用户把这个bug反馈给我们的时候,我们马上进行了排查。比如说由于一些用户的不正确操作,导致系统数据丢失,我们在解决bug的过程中对用户操作进行了验证,在页面提示用户可以进行的正确操作,或者通过页面提示引导用户执行正确的操作,另外,如果使用的是Oracle数据库的话,我们可以使用oracle闪存来修复误操作的数据。

应用Flashback Query查询过去的数据

Flashback Query这一特性,最常被应用的就是修复误操作的数据了。注意,这并不是说Flashback Query能够恢复数据。Flashback Query本身不会恢复任何操作或修改,也不能告诉你做过什么操作或修改,实际上Flashback Query特性实际应用时,是基于标准SELECT的扩展,借助该特性能够让用户查询到指定时间点的表中的记录,相当于拥有了看到过去的能力,至于恢复,SELECT的结果都出来了,难道还不懂如何执行INSERT TABLE SELECT或CREATE TABLE AS SELECT吗?

基于时间的查询

执行查询语句,查询距现在5分钟左右的数据

SELECT * FROM 表名 AS OF TIMESTAMP SYSDATE-5/1440;

Sysdate是系统函数,用来取得当前系统时间,是以天为单位的,1440=24(小时)*60(分钟)计算出每天一共有的分钟数,sysdate-5/1440就可以计算出距离当前时间5分钟前的记录,然后再将数据用insert语句新增到数据库中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