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变的实例:加拿大无毛猫

            请看下图:

            这是加拿大无毛猫(hairlesscat)的相片。这种无毛猫也称为”Sphynxcat“(“斯芬克斯猫”)。现在,在猫市上有特制的斯芬克斯猫服出售,因为,无毛猫裸体无毛太不雅观)。

           世界上猫有许多种,一般而言,猫都有浓厚的毛皮包裹在身上,出现无毛猫当然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在上世纪60年代,在加拿大首次发现无毛猫,后来,在19781979年又相机发现两只无毛猫,可见无毛猫是一种可能存活的猫的新品种(2005年得以确认)。

            无毛猫是极为稀少的动物,培育其独立种群绝非易事。经过三十多年的努力,这种无毛猫的种群(世界上只有数十只)总算保存下来了。无毛猫有什么意义呢?仅仅是孩子们的玩具吗?非也。

           无毛猫的存在(具有独立的遗传基因池)说明动物的基因组(Genome)会发生突变,但是,这种突变不是变种,只是遗传基因发生了大的改变而已。转基因动植物与基因发生突变产生的新型动植物没有什么本质不同,这意味着转基因无毛猫人类也能自主地制造出来。前景是可怕的,也是我们期望的,但是,我们不希望看见花皮肤的”毛孩“出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