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保险败诉之后怎么办?

<!-- @page { margin: 2cm } P { margin-bottom: 0.21cm } -->

    近日,上海大众保险公司因盗版软件被上海浦东新区法院裁定赔偿微软经济损失 217 万人民币。赔偿这些钱(或者赔偿少一点)就真的算完事了吗?非也。

 

    微软要求大众保险: 1 )立即停止侵权; 2 )赔偿微软的经济损失。法院裁定要求大众保险停止侵权(即不得再继续使用盗版 XP ),同时,又因 XP 本身的生命周期已到终点,上海大众保险继续使用 XP 几乎不可能,那么,该怎么办呢?花钱买(全面升级到) Win 7 ?显然,那又是一笔不小的钱。如果不愿意花这笔钱,是不是就要关门大吉了呢?关门当然不行。这可为难他们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指控大众保险公司未经许可使用了 9 类共计 450 套微软版权产品,其中包括 XP 操作系统和 Office 办公套件(标准版)。这就好办了,将其中的 XP 操作系统和 Office 办公套件换上 Ubuntu 10.04 新版本不就得了?这里的关键问题是,他们(指大众保险高层官员)信不信 Ubuntu 10.04 新版本确实胜过 XP ?谁愿意来告诉他们事实的真相?以往,一些人使用国产 Linux 代替 XP 有点不满意,就把气全撒在原版 Linux 的头上,这确实冤枉了原版 Linux 。如今, Ubuntu 10.04 新版本确实全面胜过 XP ,所缺少的只是一件“国产”的外衣。穿件外衣有何难,只须保持原版的“原汁原味” ( 维持原來的使用许可规则 ) 就行了。

 

    当前,在全球范围内, XP 已快退出历史舞台。在我们国内,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 XP 应用系统也快要走到服役的终点,我们迫切需要一套 XP 的替代方案。现在摆在我们面前有两条路可走:一是全面升级到 Win 7 平台;二是正确地走上 Linux 发展道路。现在看起来,十年前我们走上的 Linux 道路算是很无奈地走歪了,今后我们该怎么办?透过上海大众保险败诉的案例,现今我们确实走到了一个岔路口。在我国软件业发展方向上,是向左转( Copyleft )还是向右转( Copyright )?一切仿佛又回到十年前的那个老问题,对此我们无法回避。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现在世界软件产业的整体形势与十年前大不相同了,微软只是世界软件巨头之一,而不再能独霸一切。现今,全球 Linux 生态系统日益发展成熟,其潜在的力量不可小视。只要我们方向对头,“以小搏大”完全有现实的可能。微软虽是业界巨人,但是,并不可怕。对付微软,只会扣大帽子,吓唬不倒任何人。我们先要反省自己的不足(盗版发生的直接原因),而不要老是责怪别人(微软“放水养鱼”论)。中国市场首先是我们自己的,同时也是全世界的。在我们自己家里面,不能欺负“外人”,不要把微软想像成“妖魔”。骂人,耍赖,不讲道理是无力的表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