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期望/概率dp

1、从前至后,常用于求概率,需要起始状态已知。2、从后至前,常用于求期望,需要终止状态已知。离散型概率分布。其中一种定义为:在n次中,试验k次才得到第一次成功的机率。详细地说是:前k-1次皆失败,第k次成功的概率。在伯努利试验中,成功的概率为p,若ξ表示出现首次成功时的试验次数,则ξ是离散型随机变量,它只取正整数,且有P(ξ=k)=(k=1,2,…,0

2023-10-04 11:46:34 186 1

原创 最短路练习

【代码】最短路练习。

2023-09-10 11:41:02 63 1

原创 牛客2023寒假补题

思路:当数字出现的次数sum>k时无论怎么分组最多都只能满足k-1,sum

2023-01-21 13:35:41 124

原创 python3学习笔记

input函数可以实现输入操作.sys.stdin.readline()输入将所有输入视为字符串,并在最后包含换行符’\n’。

2022-11-02 23:43:37 254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811 (Div. 3)ABC+补题

思路:一开始看漏条件了想从前往后set,发现是从左向右一直删掉直到没有重复,从前往后set不行,所以从后往前map,如果当前数字m[a[i]]>1,跳出循环。思路:把所有闹钟以及他睡觉的时间全部化成分钟然后排序,取睡觉时间的后一个作差,如果睡觉时间是最后一个就取序列中首位+24作差.思路:整数划分且要求构造出来和最小,所以从右到左从9开始。思路://def补完一起写。

2022-08-02 09:16:32 133

原创 hdu2022多校第三场补题

思路:按照一天最多拿k个物品,先进行结构体排序,再单独对r排序,以从小到大的r作参考,卡在不拿就拿不到的那天进行取物,如果按照这样可以取满k个邮件就ans++,不行的话此时为了最优,采取取离此时最快过期的邮件的方法。

2022-07-29 11:27:04 237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805 (Div. 3)补题【没补完】

思路set依次存字符,当出现第四个不同字符时清空同时sum++,结束循环后如果set内还有字符,再+1.思路先把单词内字母排序,从最小的开始依次加起并检查和给定数字相比是否小于等于,是则用map存。假期就10号打了一场,还因为太困了写了一下就去睡觉了..才想起来补题本人。...

2022-07-24 13:54:44 80

原创 笔记:数论基础

而当参数为a-1,b-1时,k与参数为a,b时的k相同。所以每次都将a-1,如果此时b>=1,则k=1,终止,否则转化为(1/b,1/a)的子问题。同余给定一个正整数m,将其叫做模,如果用m去除以任意两个整数a,b所得的余数相同,则a,b对模m同余,记作。带余数除法若a,b是两个整数且b>0,则存在两个整数q和r,使a=bq+r,0...

2022-07-23 18:28:49 409

原创 hdu2022多校第二场补题

思路:把输入的时间段排序然后检查有无重合处。思路:因为(mod m),即P乘q模m余1,化为mod(m) =1,在的基础上-1即可化为(-1)mod m=0;且m为质数,所以(-1)/ i 为质数时为m,i的范围为2到。

2022-07-22 14:20:07 456

原创 hdu2022多校第一场补题

题意:求背包如果能完全装满时背包中物品的值的最大异或和是多少.

2022-07-21 10:12:25 127

原创 矿 第四次数据结构实验

后面按照病人登记的先后顺序,每行输入一个病人的信息,包括:一个长度小于10的字符串表示病人的ID(每个病人的ID各不相同且只含数字和字母),一个整数表示病人的年龄,中间用单个空格隔开。第一行是M、N,分别表示顶点数和有向边数(0

2022-06-23 10:20:54 1391 8

原创 矿 第三次数据结构实验

堆是以线性连续方式存储的完全二叉树,小根堆的每一个元素都不大于其左右孩子,现在给你n个完全二叉树数组存储序列,请编程判定相应完全二叉树数组存储序列是否为小根堆。已知一个无向图G的顶点和边,顶点从0依次编号,现在需要深度优先搜索,访问任一邻接顶点时编号小的顶点优先,请编程输出图G的深度优先搜索序列。已知一个无向图G的顶点和边,顶点从0依次编号,现在需要广度优先搜索,访问任一邻接顶点时编号小的顶点优先,请编程输出图G的广度优先搜索序列。后边n行,每行3个数,分别表示一个边的两个顶点和该边的权值。

2022-06-16 10:40:59 1995 8

原创 矿 第二次数据结构实验

第一行后有n行,每行三个正整数i、l、r,分别表示节点i及对应的左右孩子的编号,如果不存在孩子则以-1表示。第一行后有n行,每行三个正整数i、l、r,分别表示节点i及对应的左右孩子的编号,如果不存在孩子则以-1表示。有若干个节点,每个节点上都有编号,把这些节点随意地构成二叉树,请编程输出该二叉树的前序遍历序列。有若干个节点,每个节点上都有编号,把这些节点随意地构成二叉树,请编程输出该二叉树的中序遍历序列。有若干个节点,每个节点上都有编号,把这些节点随意地构成二叉树,请编程输出该二叉树的后序遍历序列。

2022-06-09 09:38:28 1211 2

原创 矿 第一次数据结构实验

目录问题 A: 一排里的位置交换问题 G: 离队问题 H: 入队问题 B: 围成圈问题 C: 十进制整数转二进制问题 D: 进出栈问题 E: 栈容量问题 F: 自创语言[命题人 : admin]时间限制 : 1.000 sec 内存限制 : 128 MB 解决: 736提交: 1342统计题目描述体育课上,老师把一排里的两个身高不同的同学的位置交换了一下以方便安排分组训练。你能编程模拟这个过程吗?输入第一行是自然数n(n小于100),表示有n个数,第二行是n个表示身高的数据,第三行是要交换的两个同学的序

2022-06-02 11:09:37 1413 1

原创 L1-020 帅到没朋友

当芸芸众生忙着在朋友圈中发照片的时候,总有一些人因为太帅而没有朋友。本题就要求你找出那些帅到没有朋友的人。

2022-04-22 15:45:59 114

原创 L2-015 互评成绩

学生互评作业的简单规则是这样定的:每个人的作业会被k个同学评审,得到k个成绩。系统需要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将剩下的分数取平均,就得到这个学生的最后成绩。本题就要求你编写这个互评系统的算分模块。

2022-04-22 12:15:26 85

原创 L2-3 浪漫侧影

侧影”就是从左侧或者右侧去观察物体所看到的内容。例如上图中男生的侧影是从他右侧看过去的样子,叫“右视图”;女生的侧影是从她左侧看过去的样子,叫“左视图”。520 这个日子还在打比赛的你,也就抱着一棵二叉树左看看右看看了……我们将二叉树的“侧影”定义为从一侧能看到的所有结点从上到下形成的序列。例如下图这棵二叉树,其右视图就是 { 1, 2, 3, 4, 5 },左视图就是 { 1, 6, 7, 8, 5 }。

2022-04-21 15:15:21 241

原创 L2-021 点赞狂魔

如果有并列,则输出标签出现次数平均值最小的那个,题目保证这样的用户没有并列。是不超过8个英文小写字母的非空用户名,1≤K≤1000,Fi​(i=1,⋯,K)是特性标签的编号,我们将所有特性标签从 1 到 107 编号。输入在第一行给出一个正整数N(≤100),是待统计的用户数。K F1​⋯FK​”,其中。

2022-04-21 12:30:29 16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