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容器的概念和构造器的三种写法

1.Stack: 取代线性布局 (译者语:和Android中的LinearLayout相似),Stack允许子 widget 堆叠, 你可以使用 Positioned 来定位他们相对于Stack的上下左右四条边的位置。Stacks是基于Web开发中的绝度定位(absolute positioning )布局模型设计的。
使用Stack可以使用alignment属性
alignment: const Alignment(0.5, 0.0) 这是自由定义偏移的位置,横向纵向都是从-1.0–1.0
当然也可以使用 alignment: Alignment.bottomCenter等直接进行控制。这样就实现了层叠的效果。

2.Container: Container 可让您创建矩形视觉元素。container 可以装饰为一个BoxDecoration, 如 background、一个边框、或者一个阴影,这样能够设计按钮等样式。 Container 也可以具有边距(margins)、填充(padding)和应用于其大小的约束(constraints)。另外, Container可以使用矩阵在三维空间中对其进行变换。

3.Expanded: 用于包裹Row Column flex等控件。它会填充尚未被其他子项占用的的剩余可用空间

4.GestureDetector并不具有显示效果,而是检测由用户做出的手势。 当用户点击Container时, GestureDetector会调用它的onTap回调, 在回调中,将消息打印到控制台。您可以使用GestureDetector来检测各种输入手势,包括点击、拖动和缩放。

5.Key的作用
您可以使用key来控制框架将在widget重建时与哪些其他widget匹配。默认情况下,框架根据它们的runtimeType和它们的显示顺序来匹配。 使用key时,框架要求两个widget具有相同的key和runtimeType。
Key在构建相同类型widget的多个实例时很有用。
如果没有key,当前构建中的第一个条目将始终与前一个构建中的第一个条目同步,即使在语义上,列表中的第一个条目如果滚动出屏幕,那么它将不会再在窗口中可见。
通过给列表中的每个条目分配为“语义” key,无限列表可以更高效,因为框架将同步条目与匹配的语义key并因此具有相似(或相同)的可视外观。 此外,语义上同步条目意味着在有状态子widget中,保留的状态将附加到相同的语义条目上,而不是附加到相同数字位置上的条目。

6.构造器的三种写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