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x概念

在这段配置中,<loaders:database-loader>标签通知SpringExt:将database-loader的实现注入到resource-loading的服务中。这种对应关系是如何建立起来的呢?

在XML里,loaders前缀代表namespace:“http://www.alibaba.com/schema/services/resource-loading/loaders”;但对SpringExt而言,它还代表一个更重要的意义:扩展点,或称为ConfigurationPoint。ConfigurationPoint将namespace和可扩展的ResourceLoader接口关联起来。

在XML里,database-loader代表一个XML element;但对SpringExt而言,它还代表一个更重要的意义:捐献,或称为Contribution。Contribution将element和对ResourceLoader接口的具体扩展关联起来。

2.2.2. 扩展点,Configuration Point

SpringExt用“扩展点,Configuration Point”来代表一个可被扩展的接口。每个扩展点都:

  • 对应一个唯一的名称,例如:services/resource-loading/loaders

  • 对应一个唯一的namespace,例如:http://www.alibaba.com/schema/services/resource-loading/loaders

  • 对应一个唯一的schema,例如:services-resource-loading-loaders.xsd

2.2.3. 捐献,Contribution

SpringExt把每一个对扩展点的具体扩展称作“捐献,Contriubtion”。每个捐献都:

  • 在对同一扩展点的所有捐献中,拥有一个唯一的名字,例如:file-loaderwebapp-loaderdatabase-loader等。

  • 对应一个唯一的schema,例如:

    • services/resource-loading/loaders/file-loader.xsd

    • services/resource-loading/loaders/webapp-loader.xsd

    • services/resource-loading/loaders/database-loader.xsd

表 4.1. Webx Turbine映射规则

映射规则说明
将URL映射成targettarget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指明当前请求要完成的任务。Target由pipeline来解释,它可能被解释成模板名,也可能被解释成别的东西。
将target转换成模板名模板用来展现页面的内容。Velocity、Freemarker、JSP都可以作为模板的格式,但在Webx建议使用velocity模板。
将target转换成layout布局你可以为一组页面选择相同的布局(菜单、导航栏、版权信息等),为另一组页面选择另一种布局。
将target转换成module在Webx Turbine中,module是指screen、action、control等,大致相当于其它框架中的action或者controller。

工程师只需要根据上述规则,将模板放在指定的目录、按照预定的方式命名module(也就是screen、action、control等),就不再需要额外的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