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应用开发规划

Windows 8应用开发规划

一.课程目标:

通过这一节课,可以使听众了解到一个Windows 8 Style应用是如何从规划到成型的,并使其学会如何对 Windows 8 Style应用的用户体验 (UX) 设计进行评估和改进。

二.大纲:

1.前期规划

2.赚钱规划

3.质量和认证规划

4.不同外观规格规划

5.品牌规划

6.针对全球市场进行设计

7.辅助功能设计

8.评估可用性

(一).前期规划

1.决定应用的优势所在

你的应用针对的是什么?

从广泛的概念开始并列出你希望用你的应用帮助用户完成的所有事情。

你的应用擅长是什么? 

退后一步查看你的创意列表,看特定的方案是否的确引入注目。从列表中逐条删减创意,最后留下你希望重点关注的一个方案。在此过程中,你可能舍弃大量不错的创意,但是这种否定对于最终选定一个最佳方案至关重要。

2.决定要支持的用户活动

流程是指用户使用你的应用来实现目标而进行的一系列相关的互动。每个流程都应当紧密绑定到你的“擅长”语句,而且应当帮助用户实现你希望实现的单个方案。好的应用的流程通常易于了解,且所需交互最少

执行此步骤的常见方法

概括流程:第一步做什么,接下来做什么?

细化流程:用户应如何使用应用的用户界面来完成流程?

原型:通过快速原型对流程进行试验。

用户应当能够执行什么操作?

备注:例如,旅行应用“擅长帮助朋友以协作方式为团队旅行创建旅行计划”。下面列出了你希望实现的流程:

创建包含常规信息的旅行行程。

邀请朋友一同旅行。

参与朋友的旅行。

查看其他游客推荐的行程。

向旅行添加目的地和活动。

编辑朋友添加的目的地和活动并对它们添加注释。

共享朋友与家人使用的行程。

3决定要包含的功能

( 1 )在了解用户需求并且知道如何帮助他们满足其需求之后,你可以了解工具箱中的特定工具。研究 Windows 平台并将其功能与你的应用的需求相关联。确保按照每项功能的用户体验 (UX) 指南执行操作。

决定要包含的功能

(2).常用技巧:

平台搜索:了解平台提供的功能及其使用方法。

关联图:将流程与功能进行连接。

原型:执行这些功能,确保它们符合你的需求

(3).使用Contract  你的应用可以参与可实现广泛的、跨应用、跨功能的用户流程的Contract。

搜索: 让用户从系统中的任何位置(包括其他应用)对你的整个应用内容执行快速搜索。反之亦然。

共享 : 让你的用户将你的应用的内容通过其他应用与其他人共享,并从其他人员和应用那里接收可共享的内容。

播放到: 让用户尽情享受从你的应用传输到用户的家庭网络中其他设备上的音频、视频或图像。

文件选取器和文件选取器扩展: 让你的用户可以从本地文件系统、连接的存储设备、HomeGroup、甚至其他应用加载并保存文件。你还可以提供文件选取器扩展,以便其他应用可以加载你的应用的内容。

(4)不同的视图和外观规格

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给予用户主导权限并使你的应用显示在最前端。你可以使你的应用 UI 在任何设备上、在任何位置上以及在用户决定使用它的任何环境中都很炫。

触摸优先

Windows 8 提供了一种独特而与众不同的触摸体验,不仅仅是模拟鼠标功能。

语义缩放是一种可导航大量内容的触控优化方式。用户可以平移或滚动内容类别,然后放大这些类别以查看更多更详细的信息。使用此功能,你可以以比传统导航和布局模式(如选项卡)更可触、可视且信息化的方式来展示你的内容。

当然,可以利用大量触控交互,如旋转、平移、轻扫、横向滑动等。

(5) 引人注目且新鲜

动画  

使用我们的动画库使你的应用感觉快速且流畅。帮助用户了解上下文更改,并将体验与视觉转换联系在一起。了解有关实现 UI 动画的更多信息。

Toast 通知  

通过 Toast 通知,使你的用户了解有关时间敏感或个人相关的内容,并可以在应用关闭的情况下邀请用户返回你的应用。了解有关磁贴、锁屏提醒和 Toast 通知的更多信息。

辅助磁贴    

在“开始”屏幕上从你的应用提升有趣的内容和深入链接,使用户可以直接启动你的应用到一个特定页面或视图。

应用磁贴

提供新鲜和相关的更新来吸引用户返回你的应用。

(6) 个性化

设置  

支持用户通过保存应用设置来创建所希望的体验。将所有设置合并到一个目录下,用户可以通过已熟悉的常用机制来配置你的应用。

漫游  

使用漫游和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维护设置和状态,使你的应用可以方便地在任意位置使用,包括用户的家庭电脑到工作桌面以及个人平板电脑。

用户磁贴  

支持用户加载自己的磁贴图像,或支持用户在整个 Windows 中将来自你的应用的内容设置为他的个人磁贴,从而使你的应用更个性化。

(7).设备功能 

近程手势  

让你的用户通过实际接触设备来连接设备,带来多个用户实际距离非常近的体验(如多玩家游戏)。

相机和外部存储设备  

将你的用户与他们内置的或外接的相机相连,用于聊天、电话会议、记录视频博客、拍摄形象照片、记录周围的世界或进行任何你的应用擅长的活动。

加速计和其他传感器   

如今设备都带有若干个传感器。你的应用可以根据环境光线调节显示屏变暗或变亮,或者在客户翻转显示屏时回转 UI,或响应任何物理活动

地理位置  

使用标准 web 数据或地理位置传感器的地理位置信息,使你的用户可以了解周围环境、在地图上定位或了解周围的人员、活动和目的地。

4.确定如何出售你的应用

你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让你的应用赚钱。如果决定使用应用内广告或促销来挣钱,则需要对 UI 进行设计以支持这一想法。

5.为应用设计 UI

(1)如何组织 UI 内容?

1) 大部分应用内容可以按分组和分层形式来组织。你所选择的层级结构顶层的内容应与“擅长功能”语句所着重描述的内容相一致。

2) 选择内容的分组方式有助于你确定允许哪些页面或视图显示在应用中。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2 中提供的项目模板提供适合大部分内容需求的通用应用布局模式

(2)你需要什么 UI 表面和命令?

1) 查看之前确定的流程。针对每个流程,创建用户要执行的步骤的大概提纲。

2) 在此过程中,应开始了解需要创建哪些 UI 以及需要明确的其他详情。

3) 也可以尝试略去其他步骤。

4) 流程越清晰,使用越简便。

(3) 应如何组织命令?

1) 始终尝试使用内容

尽可能让用户直接操控应用画布上的内容,而不是添加对内容作出反应的命令。例如,在旅行应用中,让用户通过在画布的列表中拖放活动来重新安排行程,而不是通过选择活动并使用“上移”或“下移”命令按钮。

2) 如果无法使用内容,请将命令置于以下某个 UI 表面中

在应用栏中:应当将大部分命令放在应用栏上,应用栏通常是隐藏的,用户调用时显示。

应用画布上:如果用户位于仅具有单一用途的页面或视图上,则可以直接在画布上为此用途提供相应的命令。其上提供的命令非常少。

上下文菜单中:可以使用上下文菜单执行剪贴板操作(如剪切、复制和粘贴)或适用于无法选择的内容的命令(如将图钉添加到地图上的某个位置)。

3) 确定如何在每个视图中部署应用

Windows 8 支持横向、纵向、辅视图和主视图。用户可以将应用随时置于上述任何视图中,应确保应用在每个视图中保持美观且正常工作。这意味着你需要为每个视图规划 UI 元素的布局,并将布局实现映射到每个视图状态。执行此操作时,应用 UI 会不断更改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和爱好。

6.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1) 磁贴&通知    

磁贴是你的应用的脸面。在用户“开始”屏幕上众多的其他应用中,什么将能够促使用户想要启动你的应用?确保你的磁贴突出显示你的应用的品牌,并展示应用所擅长的方面。使用磁贴通知可确保应用始终保持实时更新以及与用户的相关性,从而吸引用户多次使用你的应用。 

(2) 初始屏幕  

初始屏幕的加载速度应尽可能快,并且在屏幕上的持续时间只是启动应用状态所需的时间。初始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应展示应用的个性。

(3) 首次启动  

用户登录服务器前,登录帐户前或添加内容前,他们将看到什么?在要求用户输入相关信息之前尝试展现应用的价值。考虑显示人们可以播放的示例内容,以便他们能够在提交之前了解应用的用途。 

(4) 主页  

主页是用户每次启动你的应用时达到的位置。主页中的内容应该有明确的重点,能够迅速展现应用的特色和优势。 在此页面上重点突出某一方面的优势,相信人们会去探索应用的其他优势。 解决登录页上杂乱无章的特色呈现,尽量一目了然。

7. 原型并使你的设计有效

在进行更深层次的实际开发之前,应该针对指南、用户印象以及要求验证你的设计或原型,以避免以后返工。每个功能都有一组用户体验指南,帮助你优化应用,还有一组应用商店要求,在 Windows 应用商店中销售你的应用时必须满足这些要求。 可以使用 Windows 应用认证包来为应用商店的要求的技术合规性进行测试。

(二).赚钱规划

1.试用版、付费版和混合版

你可以在 Windows 应用商店中列出 Windows 8 Style应用,这样客户就必须在付费之后才能使用(一个功能全面的付费应用)或者可以免费使用一段时间(免费试用期)。用户可以从试用版的应用升级到完整版本,完整版本可以从应用内购买,也可以通过 Windows 应用商店购买。

2.决定如何向客户提供你的应用

(1)全功能应用

1) 向客户提供应用的最简单方式是在客户下载时提供完整的应用。此选项对于免费应用来说最有意义。

2) 你的应用不需要包含任何特殊代码来支持此功能。在启动应用时,Windows 自动检查应用的许可证状态。

(2)免费试用期

1) 如果你希望让用户在有限的时间内免费体验你的应用的部分或所有功能,可以在“销售详细信息”页面中指定一个免费试用期。使用免费试用期,你的客户可在免费试用期内下载和使用你的应用。

2) 限期免费试用

3) 限制功能的试用

4) 启用功能的试用

(3) 应用内购买

你的应用仅提供基本功能,但已足够有用。然后,客户可以通过进行应用内购买,向应用中添加更多的功能。你可以将此选项与前面的任何选项结合使用。

(4)企业部署

企业可以在其企业内开发和部署 Windows 8 Style应用,而不用通过 Windows 应用商店。

3.应用内销售

通过应用内销售,你可以销售内容、其他应用或新的应用功能(例如从应用内解锁游戏的下一关)。你可以将购买选项放置在应用中的任何位置,为客户体验提供方便。

步骤1: 决定要单独销售哪些功能

步骤2:为你的应用初始化许可证信息

步骤3:向应用中添加应用内付费内容

步骤4: 更改测试代码以达到最后要求

步骤5: 在 Windows 应用商店中配置应用内付费内容

步骤6:如何支持应用内购买 

(备注: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windows/apps/hh694067

 在 Windows 应用商店中描述应用内付费内容)

4.客户的应用内购买体验

5.应用内广告

可以在应用中销售和植入广告。 请谨慎设计广告的植入位置,以便确保用户体验仍然良好。此外,在应用中植入广告之前,请确保广告服务提供的广告符合 Windows 应用的认证要求。

(1) 应用不能只显示广告

1) 如果你的应用包含或显示广告,则它还必须提供除广告以外的其他功能。

(2) 应用中的广告必须符合我们的内容策略

(3) 应用不得使用其磁贴、通知、应用栏或从边缘轻扫交互来显示广告

(4) 你的应用提供的主要体验必须发生在应用内

(5) 广告不得执行非来自广告供应商的程序代码

(三). 质量和认证规划

1.质量和认证规划

(1)应用故障

应用不得出现崩溃或挂起。崩溃和挂起等应用故障会扰乱客户的工作,让客户生气。如果能消除这些故障,将可以提高应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在总体上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2)应用清单

应用清单中必须包含所有必需的属性。

(3)Windows 安全功能 

应用必须使用 Windows 安全功能。

(4)支持的平台 API

应用必须仅使用针对 Windows 8 Style应用的 Windows 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 中的 API。

(5)启动性能

应用应该具有较快且响应性良好的启动性能,且占用的系统资源量(CPU、文件 IO、内存等)较合理,以实现在与启动之后打开的其他应用之间进行快速切换和多任务处理。

(6)挂起性能 

应用应该具有较快且响应性良好的挂起性能,且占用的系统资源量(CPU、文件 IO、内存等)较合理,并确保高效释放资源。

(7) 应用包资源验证

应用清单中必须包含 resources.pri 文件中定义的有效资源(应用包清单架构中对此进行了说明)。

(8).NET 版本检查 

应用必须使用 .NET 4.5 或更高版本。

( 四 ).不同外观设计规格

1. 不同外观设计规格

Windows 8 Style应用在台式机、便携式电脑和平板电脑上都非常自如。你需要设计 Windows 8 Style应用以良好地处理所有这些不同的外观尺寸。你的用户可能在不同的设备之间移动,更改屏幕方向或关闭再开启所有项,那么你的 Windows 8 Style应用需要随着这些操作移动、更改以及做出响应。

2. 触控输入、鼠标输入与键盘输入

( 1 ) 如果你将应用设计为触控输入与操作,则可免费获取有关鼠标输入与键盘输入的支持。你的用户可能从一种输入方法切换到另一种,而不会丧失应用体验的感觉。

( 2 ) 将键盘插入平板电脑?没问题。你的应用可以适应用户的任何选择。

3. 设备功能

大型应用可充分利用它们所运行的设备。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对这些设备功能有内置的支持:

( 1 ) 加速计和其他传感器 如今设备都带有若干个传感器。你的应用可以根据环境光线调节显示屏变暗或变亮,或者在客户翻转显示屏时回转 UI,或响应任何物理活动。

( 2 ) 地理位置 使用标准 web 数据或地理位置传感器的地理位置信息,使你的用户可以了解周围环境、在地图上定位或了解周围的人员、活动和目的地。

( 3 ) 相机 将你的用户与他们内置的或外接的相机相连,用于聊天、电话会议、记录视频博客、拍摄形象照片、记录周围的世界或进行任何你的应用擅长的活动。

( 4 ) 近程手势 让你的用户通过实际接触设备来连接设备,带来多个用户实际距离非常近的体验(如多玩家游戏)。

备注:规划应用功能时,请考虑应用可能运行的设备。是否必须具备某些设备功能,应用才能正常工作?

1. 或者,能否在不具备某些功能的情况下也能使应用正常工作?

2. 你必须在应用清单中阐明你的应用支持哪些功能,但在应用本身中,可以创建可选功能的回退。

3. 例如,假设某旅行地图应用允许用户在地图上跟踪他们的旅行路线、标记地址、注释日记评论、将评论发送给社交媒体以及添加旅行中拍摄的照片或视频。那么,地理位置便是一项必选功能,而摄像头支持可以是可选功能。如果该设备没有摄像头,则用户可以上载使用其他设备拍摄的视频或照片。大型应用通常包括所有选项。

4.应用的多种动态视图

(1)Windows 8 让用户拥有管理权限。你应当使你的应用 UI 在任何设备上、在任何位置上以及在用户决定使用它的任何环境中都很炫。当用户更改显示器或移动设备的方向时,作为对此的响应,应用会适当重排显示内容。如果你使用动态视图设计应用 UI,则可以免费获取此行为。由Windows 来完成其余工作。

用户可以旋转和翻转他们的平板电脑、屏幕以及监视器,因此,确保你的应用可处理横向和纵向布局。

(2)视图状态是指用户可选择显示 Windows 8 Style应用的三种方式:贴靠、填充以及全屏,如下图所示

备注:1.由于用户可同时使用多达两个应用,因此,你应该提供具有足够的动态性和灵活性的布局,以支持所有三种状态。

2.当你计划全屏、贴靠和填充视图时,应用的 UI 应平滑优美地重新进行排列,从而适合屏幕尺寸、方向以及用户交互。

5.内置的图形缩放

如果用户可以在多种外观规格下访问你的应用,这是否意味着你必须针对 Windows 所运行的各种可能屏幕大小设计不同的 UI?不同的屏幕大小实在太多了!答案是,不必。内置缩放意味着你的应用和内容始终可以正常显示,无论在小型 7 寸设备还是在大型 30 寸显示器上。 你只需使用动态布局,并确保应用中的图形在缩放时可以正常显示。

6.漫游数据

如果用户操作从办公用台式电脑转到家用平板电脑,会出现什么情况?他们的文件、应用状态以及应用首选项均会随他们一起回到家中。他们可以跨越不同的电脑与用户会话,从上次停下的准确位置继续接下来的操作。

( 五 ). 品牌规划

品牌规划(1)

设计 Windows 8 Style应用以提升你的品牌。想象一下当用户在应用商店中看到你的 Windows 8 Style应用时,他们在“开始”屏幕上看到应用时,他们首次启动它时以及他们使用它时,你想要传达给他们的信息。你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机会,通过应用的视觉设计来塑造和宣传你的品牌。

品牌规划(2)

1) 磁贴

磁贴如同应用的脸面。在用户“开始“屏幕中有如此多的其他应用,什么会促使他们想要打开你的应用?确保你的磁贴能提升你的应用品牌并展示应用所擅长的方面。 

2) 初始屏幕

虽然初始屏幕只显示很短一段时间,但正是在应用启动过程中进行准备的这段时间,十分适宜品牌宣传 充分利用初始屏幕来展现应用的个性。

3) 首次启动

当用户在注册你的服务、登录其帐户或添加他们自己的内容之前,将会看到什么内容?在要求用户提供信息之前,尽可能地展现应用的价值,通过任何图形元素来加固他们对品牌的印象。

品牌规划(3)

1) 登录页

登录页是在用户每次启动应用时向其显示的页面。登录页中的内容应该有明确的重点,能够迅速展现应用的特色和优势。 

2) 字体和图标

如果你的应用具有十分突出的艺术风格,可以考虑为 UI 控件创造独具一格的字体和图标,来突出这一风格。

3) 图像

好的图片胜过千言万语。如果你决定使用图像,就必须让应用的整体感观极具吸引力,这样才能保证应用广受欢迎。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法是保持视觉的简洁性。将应用的精髓浓缩于一个创意、一副图片中。

备注:关于图像的一些例子:

如果你的应用与烹饪有关,则想想它具体涉及哪种烹饪。如果有关甜点,则可以从菜谱中选择一个杯形蛋糕的图片,效果应该不错。一个即可。一个杯形蛋糕已经足够,相比于满桌子甜点更具有表现力。

如果你的应用与纸牌游戏有关,则无需显示整副纸牌。一张纸牌就可以表示。更进一步思考,想想哪张纸牌最具代表性。王牌是个不错的选择。

提示:不要将应用的用户界面屏幕截图用作磁贴。如果尺寸太小,UI 细节不具有吸引力。完整尺寸的屏幕截图适合用于初始屏幕、宣传画等。

对图像进行裁剪,使主体位于左侧的主导位置,从左至右绘制视觉吸引点。这样就可以在右侧给用户留出想象的空间,让他们随直觉去探索和了解。

品牌规划(4)

Windows 应用商店中的宣传画 

在 Windows 应用商店中用来宣传你的应用的宣传画非常重要,它定义并提升在用户心中对你的品牌的敏感度。你需要向潜在用户清晰地表明你是谁,让他们记住你。

徽标 你的徽标将显示在 Windows 应用商店中的每个应用页面上。因此,徽标必须反映出你的应用的价值和艺术风格。例如,如果你的应用面向法律或医务人群,则可能需要使用特有的经典徽标。如果你的应用面向儿童,则可能需要使用愉悦而鲜艳的徽标。如果你的应用同时面向这两类人群,则需要创建一个同时适合这两类人的徽标。请记住,在用户心中,你的徽标就代表了你的形象。

屏幕截图 选择能突出显示你的应用所擅长方面的屏幕截图。如果你的应用能帮助用户完成某些过程,如照片编辑和共享,则可以考虑展示两三张有关该过程的屏幕截图。请记住,内容繁杂的 UI 可能难以辨识,因此在选择截图时要谨慎。

( 六 ).针对全球市场进行设计

1.针对全球市场进行设计

Windows 的应用遍及世界各地,涵盖了不同的市场领域,Windows 用户的文化背景、地域或语言也各不相同。在设计应用时遵循这些指南,以后应用将可以适应全球市场的其他文化、地区和语言。

2.全球通用性的介绍

许多应用开发者在创建他们的应用时,只考虑了他们自己的语言和文化。当这样的应用开始渗入其他语言和市场时,开发者就会发现它难以适应要求。文本和图像资源可能被直接指定在代码中,这加大了翻译和适应其他文化的难度。如果在开始设计应用时就考虑一些事项,则能够简化这一过程。

3.应用设计准则

(1) 增大标签及文本的水平和垂直空间。

与英语相比,某些语言的文本更长,这就需要设计版面拥有更多的空间。尽可能避免宽度固定的项目并允许文本换行。其他语言中的一些常见字符往往要比英语中的标准字符多出一些上标或下标(如 Å 或 Ņ)。使用标准字号和行高,以提供足够的垂直空间。请注意,其他语言的字号可能要求使用 larger minimum font sizes to remain legible

(2) 在使用标签和文本时保持一致。

创建一个文本字符串,用于在某项应用的多个位置中表达一种概念,如用户说明或错误消息。将该字符串放在资源文件中,那么字符串只需翻译一次即可,而且可以确保它在各个显示环节的一致性。

(3) 避免使用口语和比喻。

这些概念通常特定于一种语言,还可能特定于某种语言中的某个人群。如果你要采用某种非正式语调,请务必向翻译者说明这一点。

(4) 请勿使用技术行话、缩写或缩略语。

这些词难以翻译,且对于非技术性受众毫无益处。

(5) 避免使用特定于某种文化的文本或图像。

图像的翻译版本可能难以生成,而且可能会导致应用的大小剧增,减慢下载速度。避免在图像中放置需要翻译的文本,避免使用特定于某种文化、不具备全球通用性的图像(如邮箱)。避免使用特定于某种宗教、政治或性别的图像。有关肉体、身体部位或手势的显示也可能属于敏感内容。

(6) 显示适用于全球市场的数值、名称和地址。

日期、时间、数字、日历、货币、电话号码、度量单位和纸张大小的显示均应根据文化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姓氏和名字的显示顺序,以及地址的格式也应如此。使用标准日期、时间数字显示。使用标准的日期和时间选取器控件。使用标准地址信息

(7) 在使用颜色来表达某种含义时要慎重。

在使用颜色来表达某种含义时要小心。颜色的选择需要由文化专家进行定制方面的审核。无论何时都请采用除颜色之外的方式(如大小、形状或标签)来表达相同的信息,充分考虑色盲读者的利益。

( 七 ). 辅助功能设计

辅助功能方案(1)

屏幕阅读: 盲人或视觉受损的用户依赖屏幕阅读器帮助他们建立并保持你应用的 UI 的一个合理模型。听到有关 UI 的信息,包括 UI 元素的名称,帮助用户理解 UI 内容并调用可用的功能。 

辅助功能方案(2)

1) 键盘辅助功能:键盘在使用屏幕阅读器时不可或缺,同时对于喜欢使用键盘作为与应用交互的更有效方式的用户来说,它也至关重要的。使用辅助功能应用,用户可以仅通过键盘访问所有交互式 UI 元素,它支持用户:

a) 使用 Tab 和箭头键导航应用。

b) 用空格键和 Enter 键激活 UI 元素。

c) 使用键盘快捷方式访问命令和控件。

2) 屏幕键盘是在没有物理键盘的系统上使用的,或者是为行动有障碍而无法使用传统物理输入设备的用户提供使用。

辅助功能方案(3)

辅助视觉体验:视觉受损的用户需要以高对比度比率显示文字。他们还需要在高对比度模式下能显示很好的 UI,并可以在 Windows 8 Style轻松使用控制面板中的“放大屏幕上所有内容”后能正确放大。在使用颜色传递信息之处,色盲用户需借助颜色替代物(如文本、形状和图标)才能阅读信息。

开发平台中的辅助功能支持(1)

辅助视觉体验:视觉受损的用户需要以高对比度比率显示文字。他们还需要在高对比度模式下能显示很好的 UI,并可以在 Windows 8 Style轻松使用控制面板中的“放大屏幕上所有内容”后能正确放大。在使用颜色传递信息之处,色盲用户需借助颜色替代物(如文本、形状和图标)才能阅读信息。

开发平台中的辅助功能支持(2)

测试:Windows 8 Style应用的 Windows 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 包含辅助功能测试工具。

销售:当你在 Windows 应用商店中发布你的应用时,你可以将你的应用标记为辅助应用,从而用户在浏览应用商店时能够使用“辅助功能”筛选器来发现你的应用。

使用平台控件

Windows 8 平台中包括的标准 HTML 标记、JavaScript 控件、XAML 控件具有辅助功能的内置支持。通过使用平台 HTML 和控件,你可以“免费”获得大部分辅助功能支持。例如,无需任何其他操作,即可完全访问分级控件,而 ListView 控件也只需要主列表元素的一个可访问名称——已内置了所有其他辅助功能支持。

提供基本的辅助功能信息

1) 虽然可以“免费”获取大量辅助功能支持,但仍需为大多数控件和图形内容(如图像、图表和绘图区域)设置可访问名称。可访问名称经屏幕阅读器读取,可帮助用户理解控件和内容。对于带有隐式文本(如静态文本、按钮和链接)的元素,系统会自动将该隐式文本作为可访问名称使用。

2) 还必须提供包含动态内容的 UI 元素的其他可访问信息,例如使用 JavaScript 的 Windows 8 Style应用中 HTML 的活动区域。屏幕阅读器可通过其他辅助功能信息来公告对内容所做的更改。若要为某活动区域提供辅助功能信息,请在包含动态内容的所有元素上设置 aria-live 属性。

允许访问自定义控件

如果你要使用自定义控件,则需提供该控件的所有基本辅助功能信息,包括可访问名称、角色、状态、值,等等。你还需要确保控件可完全通过键盘访问,而且 UI 符合视觉访问的要求。

备注:例如,假设你拥有一个表示自定义交互式元素的 div 元素;则意味着该元素可以处理 onclick 事件。 你必须:

为 div 元素设置辅助名称。

将 role 属性设置为相应的交互式 Accessible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 (ARIA) 角色,如“按钮”。

将 tabindex 属性设置为按选项卡顺序包含元素。

添加键盘事件处理程序以支持键盘激活;即,相当于键盘的 onclick 事件处理程序。

避免使用画布

HTML5 canvas 元素不支持辅助功能。由于无法显示内容的辅助功能信息,因此若非必要,请避免使用 canvas。如若确定使用 canvas,将它作为自定义 UI 元素处理。

( 八 ). 评估可用性

评估应用的 UX 为什么非常重要

(1) 对应用的设计进行评估会为你注入自信心:你所发布的产品确实是符合你设计初衷的产品, 用户体验非常好, 用户会认为它有用、易于使用且符合需求。

(2) 改进应用的 UX 设计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 便于人们使用你的应用。

2) 越来越多的人将发现你的应用非常有价值。

3) 越来越多的人将喜欢你的应用以及该应用所提供的功能。

4) 越来越多的人将下载和使用你的应用。

5) 你将从你的应用获得更多收益。

评估设计的潜在成功因素

(1) 首先定义应用的目标。 应用的目标可帮助你简化应用创建过程,并且它们可以帮助你评估你的应用是否成功。

(2) 有一些工具可用于评估你的应用是否成功。使用哪些工具应取决于你在设计应用的 UX 时可以投入多少时间和资源。 你可以使用以下三个评估阶段(具体取决于你的时间和资源)。

1) 时间和资源极少:认知速查

2) 时间和资源较多:用户研究

3) 发布之后:重述、遥测、用户评分和评论。

第 1 阶段:自我评估

1)概述

a) 这是应用 UX 评估的第一步,你需要根据之前设定的目标进行自我评估。 此评估方法的目的是确保你的设计未偏离你的初衷。这一步侧重于应用的总体 UX。

1) 时间

a) 15-30 分钟。时长因应用而异,具体取决于应用中主要场景的数量。

2) 适用阶段

a) 你可以在应用设计的概念阶段使用此评估,也可以在开发过程的任何时刻(当你希望检查进度情况是否符合原定计划时)使用此评估。

3) 评估者

a) 此评估需要一名或多名应用设计者或开发者进行。

第 1 阶段:自我评估(2)

1) 评估方法

a) 列出你希望通过应用向客户提供哪些主要体验或任务。例如,对于字谜应用,任务可以是输入一个词并提交。

b) 按照重要性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这些任务。

c) 完成你的应用的任务优先级列表。在依次执行这些任务时,对照你在设定应用 UX 目标时创建的计划模板。你的应用是否达到你最初设定的目标?

d) 如果没有,则你的应用处于什么状态?为了确保你的应用达到目标需要采取哪些措施?

e) 请使用下面的应用评估模板来记录自我评估结果。

2) 对自己的体验进行如下评价:

a) 超出期望 此评价表示你的应用体验超越了目标。

b) 处于正轨 如果你的所有体验或任务都达到了用户期望,且没有任何潜在问题,可以使用此评价。

c) 未达到用户期望 如果你的应用体验存在一个或多个潜在问题,且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可能会严重影响用户体验,可以使用此评价。

d) 产品计划存在问题 如果规划阶段存在严重问题,或者需要对总体设计框架进行重大修改,可以使用此评价。

应用评估模板:自我评估

评估期望与感受的相关性(1)

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是使用工具包设计的,通过使用语义差异法或反义词(如“清晰”和“不清晰”)来理解研究主体对于体验的反馈。该工具包汇总了特定案例的所有评分,可在多个不同案例之间进行比较。 该工具有助于理解对体验的反馈的感受程度。受访人员被要求尽可能多地了解产品的各个部分,并提供其个人观点,以形成他们的反馈内容。

评估期望与感受的相关性(2)

4) 下面列出了研究主体在描述其体验时可能使用的一些短语。 从中挑出你希望听到的三个短语,将这些短语用作你期望用户在描述应用体验时表达的反馈基准。

5) 真高兴能使用这个应用

6) 我相信自己可以通过这个应用完成所有目标

7) 我希望在一些重要或常见的活动中使用这个应用

8) 这个应用让我感到更满意或更快乐

9) 使用这个应用让我感到自豪

10) 有用

11) 功能强大

12) 迅速

13) 必不可少

14) 受欢迎

15) 兼容性强

16) 能让我与内容和他人保持联系

17) 能让我在不同设备和环境之间保持联系

18) 符合我的个人需求

19) 能表现我的个性或兴趣

20) 视觉上非常有吸引力

21) 高级

22) 凝聚力

23) 舒适

24) 吸引人

25) 使用这个应用不能让我感到兴奋

26) 我不确定能否通过这个应用完成所有目标

27) 我不想在重要或常见的活动中使用这个应用

28) 这个应用让我感到不满意或失望

29) 使用这个应用不能让我感到自豪

30) 没用

31) 反应慢

32) 可有可无

33) 不受欢迎

34) 不兼容

35) 无法让我与内容和他人保持联系

36) 无法让我在不同设备和环境之间保持联系

37) 未满足我的个人需求

38) 无法表现我的个性或兴趣

39) 不具有视觉吸引力

40) 没有凝聚力

41) 不讨人喜欢

42) 混乱

43) 不自然

44) 不吸引人

对品牌进行评估(1)

微软在对品牌进行评估时使用多组用于表达品牌特性的相对词汇进行描述。例如,研究发现,品牌特性“保持联系”具有多种含义,受访者可以通过四组词汇对其进行定义,从而阐明他们的反馈。 这四个方向帮助我们理解哪种程度的特殊体验可以打造品牌:

1) 准备就绪与耗时 

2) 保持联系与孤立

3) 安全与易受攻击

4) 紧跟时代与脱节 

对品牌进行评估(2)

1) 有时,当衡量某个体验是否成功时,会将某些特定属性作为目标以获取高分。而另一些时候,你会将重点放在预期获得较高评价的体验上,并且可以占据这四个品牌价值。 

2) 如果你希望了解应用在符合需求和品牌方面的体验如何,则可以着重关注新老用户在与其信任的朋友谈话时用来表达感情的语句。务必将最重要的项目排在最前面。整个体验应该引起积极的情感,但有时将较多精力放在体验的某个方面会减弱在另一方面的情感反馈。务必要明确期望获得什么,并听取对自己最重要的内容。

UX 仪表板(1)

你可以考虑创建内部团队仪表板来跟踪你的信心模型。这个信心仪表板可以为你提供统一的门户,以便报告应用相对于目标的状态,并反映你所搜寻的资源的优先级。确保你所构建的每个场景都具有清晰明确的目标。确保场景团队将这些目标都用作决策工具。根据这些目标来跟踪并通知进度情况 – 体现你的信心级别。并展开你的关于如何促使用户体验“成功出色”的理解。

UX 仪表板(2)

1) 对场景的信心取决于你是否在以上所有方面均提供了适用于客户的场景。对于某些场景,一些指标可能具有更高的优先级。

2) 当一些标准的可用性指标(如成功、发现,以及任务完成情况)与其他数据通道(如来自市场、检测、调查和新闻组的反馈)对应时,你的信心即可达到最高级别。

资源

ž Planning Metro style apps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windows/apps/hh465427

ž Plan for monetization (Metro style app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apps/hh465433.aspx

ž Plan for quality and certification (Metro style app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apps/hh465410.aspx

ž Design for different form factors (Metro style app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apps/hh465400.aspx

ž Design for a global market (Metro style app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apps/hh465405.aspx

ž Design for accessibility (Metro style app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apps/hh700407.aspx

ž Assess usability of Metro style apps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windows/apps/hh46542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