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的SecureCRT工具上传、下载文件操作的两种方法,包括命令sz,rz

第一种方式:使用命令

1.在使用SecureCRT上传下载之前需要给服务器安装lrzsz

yum -y install lrzsz (注:参数-y中"y"的意思是:当安装过程提示选择全部为"yes")

2.命令sz、rz的使用方法:

rz中的r意为received(接收),输入rz时、意为服务器接收文件,既将文件从本地上传到服务器。
sz中的s意为send(发送),输入sz时、意为服务器要发送文件,既从服务器发送文件到本地,或是说本地从服务器上下载文件。
注:不论是send还是received,动作都是在服务器上发起的。

上传文件只需在shell终端仿真器中输入命令"rz",即可从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本地磁盘上的文件,利用Zmodem上传到服务器当前路径下。

  下载文件只需在shell终端仿真器中输入命令"sz 文件名",即可利用Zmodem将文件下载到本地某目录下。

  通过"File Transfer"可以修改下载到本地的默认路径。设置默认目录:options-->session options-->file transfer.

rz用法:命令输入 rz 回车,转出选择要上传的文件, 点Add添加到send发送列表

首先要进入要上传到的linux服务器目录. 再执行rz

sz用法:
            下载一个文件:sz filename 
            下载多个文件:sz filename1 filename2
            下载dir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不包含dir下的文件夹:sz dir/*

还是先进入路径,再进行 sz

输入 sz 文件名即可. 

下载到哪去了呢?

到设置的下载目录里面找..

第二种方式:用sftp

  securecrt 按下ALT+P就开启新的会话 进行ftp操作。

  输入:help命令,显示该FTP提供所有的命令

  pwd:  查询linux主机所在目录(也就是远程主机目录)

  lpwd: 查询本地目录(一般指windows上传文件的目录:我们可以通过查看"选项"下拉框中的"会话选项",我们知道本地上传目录为:D:/我的文档)

  ls:   查询连接到当前linux主机所在目录有哪些文件

  lls:  查询当前本地上传目录有哪些文件

  lcd:  改变本地上传目录的路径

  cd:   改变远程上传目录

  get:  将远程目录中文件下载到本地目录

  put:  将本地目录中文件上传到远程主机(linux)

  quit: 断开FTP连接

打开secureCRT的FTP工具, 

进入到要上传的本地目录

再进入linux目录

再使用put 文件名上传到linux服务器

使用get 从linux服务器下载到本地

文件夹目录依然是开始设置的, lcd 本地目录和 cd linux目录

-------------------------------------------------------------------------------------------------------------------------

补充一下, 下面的sftp, 命令行上传,下载

比如使用xshell 工具

一. 安装,

 1.编译安装

cd /tmp
wget http://www.ohse.de/uwe/releases/lrzsz-0.12.20.tar.gz
tar zxvf lrzsz-0.12.20.tar.gz && cd lrzsz-0.12.20
./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上面安装过程默认把lsz和lrz安装到了/usr/local/bin/目录下,现在我们并不能直接使用,下面创建软链接,并命名为rz/sz:
cd /usr/bin
ln -s /usr/local/bin/lrz rz
ln -s /usr/local/bin/lsz sz

2. yum安装 (建议用这个安装)

yum install -y lrzsz

等着就行

二. 使用

1.sz 从服务器发送文件到本地:
sz filename
2. rz 从本地上传文件到服务器:
 rz

如果服务器上存在当前文件,rz 会上传失败,可以使用    rz -y   强制上传覆盖

如果上传大文件,上传失败,可以使用  rz -be  上传大文件了

执行该命令后,在弹出框中选择要上传的文件即可。

  • 20
    点赞
  • 10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