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文件存储的高性能架构演进之路

10月27日下午,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上举办了主题“数据中心计算”的技术论坛,一起探讨解决数据中心所面临的挑战。论坛上,阿里云分布式存储团队高级技术专家田磊磊进行了《阿里云文件存储的高性能架构演进之路》的报告。

专家简介
田磊磊,阿里云存储团队高级技术专家,主要从事分布式文件系统领域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分布式存储开发经验。

田磊磊从存储介质、网络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基因等领域的兴起给高性能计算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出发,介绍了新一代Cloud Native文件存储在应用中所需要的特性以及更高的要求,尤其是要求高吞吐、高iops、低延时。随后,他又详述了阿里云文件存储如何架构在飞天盘古之上,同时简述了阿里云文件存储的高效元数据、高效线程模型以及文件协议等典型特性。

最后,田磊磊介绍了阿里云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最新实践,包括数据迁移、多种数据接入、云监控、云上大规模渲染。

阿里云双十一1折拼团活动:满6人,就是最低折扣了!
【满6人】1核2G云服务器99.5元一年298.5元三年 2核4G云服务器545元一年 1227元三年
【满6人】1核1G MySQL数据库 119.5元一年
【满6人】3000条国内短信包 60元每6月
参团地址:http://click.aliyun.com/m/1000020293/


原文链接
本文为云栖社区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