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机器人!有哪些黑科技改变了家庭生活?

原文地址


民以食为天,厨房必然的成为了一个家的中心。随着技术不断推进,厨房也成了改造的重点,高科技产品应接不暇,装修布置也更加智能化,那么究竟有哪些黑科技已经在厨房中大展身手了呢?
过去,机器人下厨在我们看来仿佛是科幻电影中的情节,而现在,因为技术控的可怕存在,它已完全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盘点一下世界上最酷的厨房机器人。

Motoman SDA5:全能的机器人大厨

东京年度食品机械与技术展览上,一只叫做MotomanSDA5的机器人展示了自己惊人的厨艺。其由日本安川电机制造,能够模仿人类的动作,完成一系列厨房动作:烹饪、烤油酥糕点,甚至卷出完美的寿司。它的厨艺如此之高,以至于让在场的一个女生当场向其求婚,认为嫁给MotomanSDA5这样的老公实在是幸福感爆棚。

Moley Robotics:世界上第一款自动化厨房

英国初创科技公司MoleyRobotics在位于伦敦北部的一个仓库展示了其最新产品——设备先进的,功能齐全的机器人厨房系统。这套系统被该公司称为“世界上第一款自动化厨房”,可实现完全自动化的烹饪体验。
MoleyRobotics更像是人类厨师的复刻版本,所有步骤和菜单都来源于人类大厨,但作为一台尽职的美食复印机,其最大的意义是可以取代人工,快速、精准、大批量地生产美食。它预计未来可以打造一个类似iTunes的菜单库,供消费者下载菜单,让机器人厨子给你做好吃的。

The Monsieur:自主酒吧高端区的酒保

The Monsieur是一个机器人酒保,只需按下按钮,它就会启动Android系统,一群泵、一些酒就可以调出想要的酒品饮料。

Monsieur让你在喝到饮料前,可以提供预备的点酒单(鸡尾酒、马丁尼、苹果醋),也可以自己下载调酒“包”,变换里面混合的饮料类型,按下按钮,然后机器就会做做剩下的。调好后,它会自动喷出适量的饮料,比如一杯鸡尾酒的量,然后等你端走。

也许将来有一天,当你拖着疲倦的身体和空虚的胃下班回家时,你推开门,发现你的机器人大厨已经为你准备好了一桌香喷喷的大餐。我们相信这样的场景会变成现实。


原文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