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详解服务器入网带宽出网带宽和入流量出流量

云服务器带宽入网带宽和出网带宽是指哪个方向?如何区分云服务器的出网带宽和入网带宽?什么服务器的入流量和出流量?阿里云服务器网aliyunfuwuqi.com来详细说下云服务器带宽方向、流量方向及收费或免费详细说明:

腾讯云服务器出网带宽和入网带宽

什么出网带宽什么是入网带宽?很多同学都会有疑惑,在了解入网带宽和出网带宽之前,服务器测速网先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出流量?什么是入流量呢?很好理解,以云服务器为中心,流量流出云服务器就是出流量,流量流入云服务器就是入流量。再回到入网带宽和出网带宽,出流量是上行,入流量是下行。

服务器测速网举例说明:用户上传文件到服务器,流量流入服务器,对于服务器而言是入流量,使用的是服务器的下行带宽;访客浏览服务器上的网站,流量从云服务器流出,使用的是服务器的上行带宽。

服务器测速网,以阿里云服务器为例,阿里云服务器内网带宽是免费的,用户需要花钱购买的带宽是指公网带宽。以服务器为中心,公网带宽入方向流量是免费的,收费的只有公网出方向流量,所以用户购买的阿里云服务器带宽实际上是指云服务器公网上行带宽。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承载网是指承载网络流量的物理和逻辑结构,它是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网架构通常包括三个层次:接层、汇聚层和核心层,每个层次都有不同的功能和特点。 1. 接层 接层是承载网的最外层,也是最靠近终端用户的一层。它主要负责将用户的数据流量到网络中,并将这些流量传递到下一层。接层的任务包括: - 收集来自用户的数据流量,通过接设备(如交换机、路由器等)将其转发到下一层。 - 为用户提供连接和访问网络的服务,包括接认证、地址分配、安全措施等。 - 实现网络的分类和隔离,以确保不同用户的流量互不干扰。 - 提供高可用性和可靠性的服务,避免因接层故障而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 2. 汇聚层 汇聚层是承载网的中间层,它主要负责将接层的流量汇聚起来,并向下一层传递。汇聚层的任务包括: - 收集来自接层的流量,并将其汇聚到汇聚节点上。 - 实现不同接层的流量聚合和分配,以确保网络中的流量可以得到平衡和优化。 - 提供数据流量的策略控制和流量管理,包括质量服务(QoS)、流控制、拥塞控制等。 - 实现网络的冗余和备份,以确保网络的高可用性和可靠性。 3. 核心层 核心层是承载网的核心部分,它主要负责处理网络中的大量数据流量,并将其转发到目标网络。核心层的任务包括: - 处理和转发网络中的大量数据流量,确保网络的高速和高效。 - 提供网络的连接和路由功能,将数据包从源节点转发到目标节点。 - 实现网络的可靠性和鲁棒性,避免因单点故障而导致整个网络瘫痪。 - 实现网络的安全和保密,包括数据的加密、身份认证、防火墙等。 总之,承载网架构中的接层、汇聚层和核心层各自承担不同的任务和功能,共同构成了一个高效、可靠、安全的网络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