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工作中的问题(指责和沮丧)

一、在面对失误而带来的指责和沮丧时,你是如何做的?

1.1:一定要克制情绪,情绪是阶级划分的一个风向标。
1.2:你要分析这个失误的价值观判断是基于什么条件来做出的结论(这个结论的价值点最终谁收益),思考下如果是你会怎么做,越是关键时刻先缓一缓很重要。
1.3:不要带着情绪做什么决定,给自己带来很多不快乐的东西换个方式发泄下正常,但不要在公共场合有任何情绪表现,可以爬山、游泳、游泳、吃喝玩乐散心。
1.4:部分失误是习惯或者领导没对齐信息导致,所以稍微重要事情邮件和文字表达,避免不必要杂事感染自己情绪。

二、发生了失误之后,你是如何找到问题的?如何避免只看到表面现象而忽略了根本问题?

2.1:越是混乱和带情绪的时候,不要着急先喝点饮料这些让自己平复心情,一定要记住可以错,不能一错再错。还有就是失误带来损失波及面,工作其实不重要,重要是工作的目标和价值观出发点和行动本身的结果。
2.2:如果出现失误及时和主管沟通,一定要先沟通,更重要是在沟通前最好给出两个解决方案,带着方案去沟通失误并且可以很快执行见到效果那种,避免误差传导。

三、在工作中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降低失误率,分享一下你的工作技巧和方法吧!

3.1:主动沟通,在我们文化里面,体制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没问题,平台和制度兜底;但公司完全不同,你不主动沟通提前解决问题,到手再干已经晚了,没那么多时间准备。
3.2:任何情况下把要干的事情列一个清单,对重要和紧急做好划分。

四、怎样才能在错误中不断吸取教训,让自己得到更多成长呢?

4.1:分析清楚这次错误的评价标准,Why,和what。是那些人给出的结论,这些人的立场和他们的价值观及数据表现有那些分析对比。
4.2:锻炼情绪文档,平时做事时候不要掺杂感情,用事情本身的价值和长远的可持续性及未来不确定性综合分析得到能学到什么样的东西
4.3:非常明确那些可以干那些以后不管谁说都不能干的底线思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