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2017.1.17】小X的十滴水

题目描述
小x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名为十滴水的游戏。


 游戏是在一个6*6的方格内进行的,每个格子上有一滴水或者没有水滴。水滴分为四个等级1~4。初始时你有十滴水,通过把水加入格子内的水滴,会让水滴升1级。你也可以把水放到空格子内,这样会在这个格子里面产生一个1级的水滴。当水滴等级大于4时则会爆裂为四个小水滴,并向四个方向飞溅。每个飞溅的小水滴碰到其他水滴后会融入其中,使其升一级或者爆裂,以此类推。飞溅的小水滴互不干扰,运动速度相等(1秒可以移动一个格子的距离)。水滴爆裂后就消失掉了。
输入
      包含多组测试数据;

      对于每组数据,首先是6行,每行有6个整数数字,每个数字的范围为0~4;当数字为0时,表示空格子,当数字为1~4时,表示1~4级的水滴;

     然后第7行是一个整数m,表示有m个操作;接下来是m行,每行有两个整数x, y ,表示在(x,y)放入一滴水。

     特别说明:每次都是在全部的水滴静止后才进行下一次操作,也就是说只有在方格内没有任何飞溅的小水滴时才能放入一滴水。

     其中,1 <= m <= 10,1 <= x, y <= 6。
输出
      对于每组测试数据,请输出m个操作之后6*6方格内水滴的样子,每组数据的输出后面跟着一个空行(PS:最后一组数据也需要跟着一个空行)。
样例输入
0 0 0 4 0 4


0 0 0 0 0 0


1 0 0 4 0 4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 0 0


1


1 6


0 0 0 4 0 4


0 2 0 4 0 4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


1 6


2 2 0 2 0 3


3 3 0 1 3 1


2 2 2 4 0 4


2 4 4 2 2 3


3 3 2 4 0 1


1 3 4 3 0 1


6


5 3


5 3


3 3


3 2


2 1


6 3
样例输出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2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2 0 0





0 0 0 0 0 0


0 3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4 0 2 0 3


0 0 0 4 3 2


0 0 0 0 0 0


0 0 0 0 4 4


0 0 0 0 0 4


4 0 0 0 0 3


 
数据范围限制
1 <= m <= 10,1 <= x, y <= 6。

 


其实有些题目我也不会,请大家积极在评论里发题解,最好不要有答案,题解就可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