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开发使用技巧

1. 查看所有安装的程序

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在 macOS 中查看所有已安装的程序:

点击屏幕左上角的苹果图标,选择“关于本机”。
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系统报告”。
在系统报告窗口中,选择“软件”选项卡,然后选择“安装的程序”子选项卡。
在安装的程序列表中,您可以查看已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序和其他软件,按名称、版本、发布者和安装日期进行排序和过滤。
另外,您还可以在 Launchpad(启动台)中查看所有已安装的应用程序,以及在 Finder 中的“应用程序”文件夹中查看已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

2. 通过终端打开应用程序

您可以通过在终端中使用命令来打开一个应用程序,方法如下:

打开“终端”应用程序,您可以在“应用程序/实用工具”文件夹中找到它。
在终端窗口中输入以下命令:

open -a 应用程序名称

其中,“应用程序名称”是您要打开的应用程序的名称,例如,“Safari”、“TextEdit”、“Photoshop”等。
按回车键执行命令,系统将自动打开相应的应用程序。
如果您想要在控制台中启动一个具有根权限的应用程序,您需要使用“sudo”命令,例如:

sudo open -a 应用程序名称

执行该命令后,您需要输入管理员密码才能继续。请注意,使用sudo命令需要谨慎,因为它可能会导致系统安全问题。

3.查找文件

可以使用find命令和通配符来进行模糊查询,例如:

find /path/to/directory -name "*filename*"

其中,/path/to/directory为要查找的目录路径,filename为要查询的文件名关键词,*代表任意字符。这个命令将在指定目录及其子目录中查找文件名中包含filename关键词的文件,并返回文件路径列表。

4.配置环境变量

4.1 打开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vim ~/.bash_profile

4.2 在打开的 .bash_profile 文件中添加对应的环境变量,然后 :wq 保存,如下:

export PATH=${PATH}:/Users/Library/Android/sdk/platform-tools

4.3 在打开的终端去执行source命令,让环境变量生效:

source ~/.bash_profile 
5.Android Studio实现批量替换

ctrl + r ,实现本文件内的字符串批量替换
ctrl + shelf + r,实现全局的字符串批量替换

6.过滤日志文件
grep 'tag' input_file.txt > output_file.txt

其中,将tag替换为你要过滤的关键词,input_file.txt是输入文件的名称,output_file.txt是输出文件的名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