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试中注意的问题02

1、swtich是否能作用在byte上,是否能作用在long上,是否能作用在String上?

  switch(expr1)中,expr1是一个整数表达式。因此传递给 switch 和 case 语句的参数应该是 int、 short、 char 或者 byte。long,string 都不能作用于swtich。
2、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的区别
成员变量是定义在类的范围内,它和成员方法是同级的,也叫做属性;静态成员变量属于类,而实例成员变量属于对象;当系统加载类或者创建类的实例的时候,系统自动为成员变量分配内存空间,并在分配完内存空间后自动为成员变量指定初始值。
局部变量不属于任何类或实例,它总是保存在其所在方法的栈内存中,它总是随着方法或代码块的运行结束而结束;局部变量定义后,必须经过显示初始化后才能使用,即定义了局部变量后,系统并没有给这个变量分配内存空间,直到程序为这个变量赋初始值时,系统才会为该局部变量分配一块内存空间。
3、一般异常和运行时异常有何区别?
异常表示程序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非正常状态,运行时异常表示虚拟机的通常操作中可能遇到的异常,是一种常见运行错误。java编译器要求方法必须声明抛出可能发生的非运行时异常,但是并不要求必须声明抛出未被捕获的运行时异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