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焊工(初级)考试及焊工(初级)考试报名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焊工(初级)考试及焊工(初级)考试报名,包含焊工(初级)考试答案和解析及焊工(初级)考试报名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焊工(初级)考试最新大纲及焊工(初级)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焊工(初级)模拟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当焊件接电源负极,焊条接电源正极时的接法叫反接法。(  √  )

2、【判断题】电弧静特性可以分为三个区段。当大电流密度时,随着电流增加,电弧电压上升,这一段是上升特性区。(  √  )

3、【判断题】P是硫的元素符号,S是磷的元素符号。(  ×  )

4、【判断题】()再热裂纹一般发生在含镍、钨或钒等元素的高强度低合金钢的热影响区中。(  ×  )

5、【判断题】电弧在受外力作用时,很容易发生偏摆。使电弧中心线偏离焊缝中心线的现象称为偏吹。(  √  )

6、【判断题】()氦、氖、氩等稀有气体的分子是由双原子组成的。(  ×  )

7、【判断题】()职业道德包括很多内容,但是不包括职业道德品质。(  ×  )

8、【判断题】()一般小规格的钢板和型材也可以在调直压力机、摩擦压力机、曲柄压力机、杠杆压力机、千斤顶等设备上进行矫正。(  √  )

9、【判断题】焊接时焊条直径大小的选择取决于被焊材料的厚度、焊接位置、接头形式和焊道层数等因素。(  √  )

10、【判断题】()电流的单位是伏特。(  ×  )

11、【判断题】从事职业活动的人要自觉遵守和职业活动、行为有关的制度和纪律。(  √  )

12、【判断题】()熔化极CO2气体保护焊,半短路过渡时,熔池体积小,不适合焊接薄板、厚板封底及要求单面焊双面成形的全位置焊接。(  ×  )

13、【判断题】万用表使用后,转换开关可置于任意位置。()(  ×  )

14、【判断题】()正火是指将钢加热到A3或Acm以上50~70℃,保温后,在静止的空气中冷却的热处理方法。(  √  )

15、【判断题】()固定式点焊机的控制装置是由开关和同步控制两部分组成,同步控制的作用是调节焊接电流的大小,精确控制焊接程序等。(  √  )

16、【判断题】()焊接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重视岗位技能训练。(  √  )

17、【判断题】电容滤波器会产生浪涌电流。()(  √  )

18、【判断题】()办事公道是指在利益关系中正确地处理好国家、企业、职工个人、他人(消费者)的利益关系。(  √  )

19、【判断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焊接电流达到或超过临界值时,熔滴呈比焊丝直径大的粗颗粒状向熔池过渡形式叫喷射过渡。(  ×  )

20、【判断题】()CO2气体保护焊安全操作规程之一,由于金属飞溅引起火灾的危险性比其它焊接方法小,不必采取防火措施。(  ×  )

21、【判断题】()电缆由线芯和绝缘层两部分组成。(  ×  )

22、【判断题】()节俭是美德,但不利于拉动经济增长。(  ×  )

23、【判断题】()三相鼠笼式异步电动机起动都可采用Y/△方式。(  ×  )

24、【判断题】()职业道德的内容很丰富,它包括职业道德意识、职业道德守则、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以及职业道德培养和职业道德品质等内容。(  √  )

25、【单选题】保护接地的主要作用是()和减少流经人身的电流。(  C  )

A、防止人身触电

B、减少接地电流

C、降低接地电压

D、短路保护

26、【单选题】防雷装置包括()。(  A  )

A、接闪器、引下线、接地装置

B、避雷针、引下线、接地装置

C、接闪器、接地线、接地装置

D、接闪器、引下线、接零装置

27、【单选题】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平行软线的型号为()。(  B  )

A、RV

B、RVB

C、RVV

D、RVVB

28、【单选题】按照高压电器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下列电器()属限流电器。(  D  )

A、断路器

B、熔断器

C、互感器

D、电抗器

29、【单选题】焊缝射线探伤可以显示出缺陷的种类、(),并可作永久记录。(  B  )

A、位置和形状

B、形状和大小

C、位置和大小

D、位置

30、【单选题】焊接人员在封闭环境中作业时应特别注意()。(  C  )

A、焊机是否接好

B、紫外线

C、通风系统是否畅通

D、噪声

31、【单选题】电弧螺柱焊机是由()、控制器、焊枪、地线钳、焊接电缆等部分组成。(  D  )

A、电极

B、加压机构

C、变压器

D、焊接电源

32、【单选题】镀铝钢板由于其镀层具有较好的导电、导热性能,因此需要()的焊接电流。(  C  )

A、很小

B、较小

C、较大

D、很大

33、【单选题】目前常用的钨极氩弧焊的电极材料是纯钨极、钍钨极和()。(  D  )

A、铜钨极

B、铪钨极

C、锆钨极

D、铈钨极

34、【单选题】碳弧气刨时,电弧长度过短引起甚至造成熄弧。(  C  )

A、刨槽过窄

B、刨槽过宽

C、夹碳

D、电弧不稳定)

35、【单选题】纯铁在常温下属于()。(  B  )

A、面心立方晶格

B、体心立方晶格

C、密排六方晶格

D、以上都不是

36、【单选题】有关焊条的烘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B  )

A、材料的烘干温度严格按标准与制造厂商说明书规定进行

B、不同烘干温度的焊条可以同炉烘焙

C、焊条烘干时,不应成垛或成捆的堆放,应铺成层状

D、焊条烘干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去除焊条中的水分

37、【单选题】焊接从业人员应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重视(),努力提高劳动者素质。(  A  )

A、岗位技能训练

B、人际交往

C、管理素质提高

D、焊接质量

38、【单选题】超声波是指频率超过()的机械波。(  A  )

A、20000Hz

B、2000Hz

C、10000Hz

D、30000Hz

39、【单选题】下列关于职业道德是事业成功的保证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B  )

A、没有职业道德也可以做好事情

B、职业道德是人事业成功的重要条件

C、事业的成功与职业道德没有关系

D、职业活动对人的发展毫无关系

40、【单选题】在氧-乙炔切割过程中,切割速度的正确与否,主要根据 来判断。(  C  )

A、焊缝金属的燃烧状态

B、割缝的大小

C、割缝后拖量

D、切割飞溅

41、【单选题】碳弧气刨引弧时,发生夹碳的主要原因是(  A  )

A、先引燃电弧,后送气

B、引弧电流过大

C、碳棒伸出长度过短

D、引燃电弧过短

42、【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焊丝直径选择应根据焊接位置和()。(  B  )

A、试件材质

B、试件厚度

C、焊接电流

D、焊接电压

43、【单选题】气焊的定位焊时,工件较薄定位焊应从,定位焊的长度一般为5〜7mm,间隔50〜100mm。(  D  )

A、从工件两端开始

B、从工件左端开始

C、从工件右端开始

D、工件中间开始

44、【单选题】定位焊时容易产生缺陷,故焊接电流应比正式焊接时高10%〜15%。(  A  )

A、未焊透

B、气孔1

C、夹渣

D、咬边

45、【单选题】三视图的投影规律是()宽相等。(  D  )

A、主视图与左视图

B、主视图与俯视图

C、主视图与右视图

D、俯视图与左视图

46、【单选题】碳弧气刨时,(),防止铁水及熔渣烧损工作服及烫伤皮肤。(  B  )

A、尽量可能逆风操作

B、尽量可能顺风操作

C、尽量可侧风操作

D、只要不是顺风操作就行

47、【单选题】低合金钢药芯焊丝E601T1-B3中的“1”表示()。(  D  )

A、焊丝化学成分分类代号

B、药芯焊丝

C、焊接电源种类

D、用于全位置焊接

48、【单选题】下列焊条型号中属于铝及铝合金焊条的是()。(  D  )

A、EZNiCu-1

B、EDPMn2-03

C、E5015

D、E1100

49、【单选题】在立方体的中心和8个顶点各有一个原子的晶格类型是()。(  B  )

A、面心立方晶格

B、体心立方晶格

C、密排六方晶格

D、以上都不是

50、【单选题】缝焊的工艺参数主要有焊接电流、电极压力、焊接时间、休止时扣、焊接速度和()等。(  A  )

A、滚盘直径

B、电极材料

C、电极电阻率

D、电极端部直径

以上是2020年焊工(初级)考试及焊工(初级)考试报名。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焊工(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