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内容及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系统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内容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总题库中随机出的一套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系统,在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点击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手机同步练习。2021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内容及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系统

1、【判断题】正常停炉时,当炉内压力降到0时可将水排尽。(  ×  )

2、【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应当进行自行检测和维护保养,对国家规定实行检验的特种设备,在接到检验机构发出的检验通知后接受检验。(  ×  )

3、【判断题】风机正常运行时,其轴承温度不应超过100℃。(  ×  )

4、【判断题】锅炉爆管的现象之一:炉膛由负压燃烧变为正压燃烧,并且有炉烟和蒸汽从炉墙的门孔及漏风处大量喷出。(  √  )

5、【判断题】锅炉给水的PH值应≤7。(  ×  )

6、【判断题】燃料量与燃烧所需空气量要相配合适,并使燃料与空气充分混合接触,以达到节能效果。(  √  )

7、【判断题】采用变频调节,流量变化越大,节电效果越好。(  √  )

8、【判断题】当锅炉压力、水位、温度或燃烧不正常时,可以进行交接班。(  ×  )

9、【判断题】按阀芯开启时的提升高度,安全阀可分为全启式和微启式两种。(  √  )

10、【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蒸汽锅炉(电站锅炉除外)运行中遇有下列情况:设置在汽空间的压力表全部失效,应当立即停炉(  √  )

11、【判断题】额定蒸发量为4t/h的蒸汽锅炉,至少应装设两个安全阀。(  √  )

12、【判断题】《锅炉节能技术监督管理规程》规定,额定蒸发量大于或者等于1t/h的蒸汽锅炉和额定热功率大于或者等于0.7MW的热水锅炉,锅炉排烟温度不高于170℃.(  √  )

13、【判断题】擅自变更使用条件进行过非法修理改造的锅炉,不得申请变更登记。(  √  )

14、【判断题】烘炉是利用一定热量,使锅炉墙中的水分逸出保证炉的机械强度及炉墙结构的完整。(  √  )

15、【判断题】燃料中未燃烧或未燃尽碳造成的热损失,这些碳残留在灰渣中,称为化学未完全燃烧损失q3。(  ×  )

1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  )

17、【判断题】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作用之一,就是明确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的义务和法律责任。(  √  )

18、【判断题】在燃烧不稳时,对有窥视孔门的锅炉,打开门孔观察时,人不宜正对门孔(  √  )

19、【判断题】锅炉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锅炉水(介)质处理,并接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实施的水(介)质处理定期检验。(  √  )

20、【判断题】燃气中的可燃气体主要为CO、H2、气态类CmHn以及H2S等。(  √  )

21、【判断题】当负荷急剧增加而使水位突然上升时,应大量减小进水,以维持水位正常。(  ×  )

22、【判断题】缺水事故停炉后,应加大进水,恢复正常水位,做好点火准备(  ×  )

23、【判断题】工业锅炉炉拱的作用在于促进炉膛中气体的混合以及组织辐射和炽热烟气的流动,使燃料及时着火燃烧。(  √  )

24、【判断题】液相有机热载体锅炉的压差过小,说明锅炉中热载体的流速偏大,锅炉安全。(  ×  )

25、【判断题】表压力高于绝对压力。(  ×  )

26、【判断题】锅炉在运行中发生超压时,安全阀可以手动开启排汽泄压,确保锅炉的安全。(  √  )

27、【判断题】防止锅炉氧腐蚀的最有效的方法是降低锅水中的溶解氧含量。(  √  )

28、【判断题】水垢会导致受热面金属温度的升高。(  √  )

29、【判断题】定期排污的作用主要是降低锅炉水位。(  ×  )

30、【判断题】常用的温度度量单位有绝对温度、摄氏温度和华氏温度。(  √  )

31、【判断题】水位表玻璃管内径不得小于8mm。(  √  )

32、【判断题】让锅炉内结生一层薄垢,可保护金属不被腐蚀。(  ×  )

33、【单选题】WNS燃油锅炉如操作不当,造成严重缺水,锅炉爆破部位常在____。(  B  )

A、炉膛

B、炉胆

C、过热器管

D、空气预热器管

34、【单选题】将油雾化的目的是____。(  B  )

A、降低着火温度

B、使油与空气充分混合

C、提高燃烧值

35、【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国家对特种设备的生产、经营、使用,实施____、全过程的安全监督管理。(  A  )

A、分类的

B、全面的

C、部分的

36、【单选题】统计水、电耗量计算时,应以____为对象。(  C  )

A、单台锅炉

B、锅炉房内所有锅炉

C、整个锅炉房

D、单台锅炉或锅炉

3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对依法办理使用登记的特种设备应当建立完整的监督管理档案和____。(  C  )

A、网上公示系统

B、检索系统

C、信息查询系统

38、【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____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A  )

A、一个月

B、二个月

C、三个月

39、【单选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热水锅炉运行中遇:一只压力表失效,另一只压力表完好;应按以下操作(  A  )

A、不需要立即停炉

B、立即停炉

40、【单选题】使用中的有机热载体每年应对其残碳、酸值、粘度、闪点进行分析,当有____分析不合格时,应更换热载体。(  B  )

A、1项

B、2项

C、3项

41、【单选题】在锅炉运行中,____带压对承压部件进行焊接、检修、紧螺丝等工作。(  B  )

A、可以

B、不准

C、经领导批准可以

D、可随意

42、【单选题】一台DZL4-1.25-AⅡ锅炉,当锅炉工作压力为1.0MPa时,控制安全阀整定压力为____。(  C  )

A、1.0Mpa

B、1.05Mpa

C、1.04Mpa

D、1.06Mpa

43、【单选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水位表应当装在便于观察的地方,水位表距离操作地面高于____米时,应当加装远程水位测量装置或者水位视频监视系统。(  B  )

A、3

B、6

C、8

D、9

44、【单选题】空气预热器是利用锅炉尾部烟气热量加热锅炉燃烧所需要的(  B  )

A、给水

B、空气

C、燃料

45、【多选题】提高锅炉热效率、节约燃料的操作方法有____。(  ABCD  )

A、优化燃烧

B、掌握用汽规律,调整锅炉负荷

C、及时除灰和清焦

D、做好水质监测

46、【多选题】水冷壁管的作用有____。(  BC  )

A、降低炉膛温度

B、吸收炉膛高温热

C、保护炉墙

D、防止燃烧层结焦

47、【多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当遵守以下规定____。(  ABCD  )

A、作业时随身携带证件

B、自觉接受用人单位的安全管理

C、自觉接受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

D、积极参加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

48、【多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有下列____情形之一的,责令用人单位改正,并处1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ABC  )

A、违章指挥特种设备作业的

B、作业人员违反特种设备的操作规程和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操作

C、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未立即向现场管理人员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用人单位未给予批评教育或者处分的。

49、【多选题】散热损失大小主要决定于锅炉的____。(  BCD  )

A、蒸发量

B、周围空气温度

C、表面温度

D、散热表面积

50、【多选题】锅炉按照供热工质分类可分为____。(  ABC  )

A、蒸汽锅炉

B、热水锅炉

C、有机热载体炉

D、工业锅炉

以上是2021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内容及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系统。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