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证考试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证考试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包含G1工业锅炉司炉证考试答案解析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最新大纲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有机热载体不需经过脱水也可使用。(  ×  )

2、【判断题】工业锅炉在合适的负荷幅度和稳定的工况下运行,能实现较高的热效率。(  √  )

3、【判断题】下降管应不受热。(  √  )

4、【判断题】可以用水压试验的方法确定锅炉运行压力。(  ×  )

5、【判断题】风机在启动时应开启入口档板。(  ×  )

6、【判断题】锅炉定型产品热效率测试目的:是指为评价工业锅炉产品在实际运行工况下能效状况而进行的热效率测试。目的是为了判断题锅炉的各项技术指标是否达到设计要求.(  ×  )

7、【判断题】为节约成本,低压小型锅炉的用水可以不进行水质处理。(  ×  )

8、【判断题】锅炉正常运行时,水位表每班冲洗一次,而安全阀至少每年应校验一次。(  √  )

9、【判断题】利用烟囱内外气体的容重差进行自行通风叫自然通风。(  √  )

10、【判断题】热水锅炉出口介质是热水,所以其出口水温不可能超过100℃。(  ×  )

11、【判断题】燃料中未燃烧或未燃尽碳造成的热损失,这些碳残留在灰渣中,称为化学未完全燃烧损失q3。(  ×  )

12、【判断题】锅炉元件损坏且危及运行人员安全时,应立即停炉。(  √  )

1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保证特种设备安全。(  √  )

14、【判断题】当内部检验和外部检验同在一年进行时,应首先进行内部检验,然后再进行外部检验。(  √  )

15、【判断题】煮炉的目的是去除锅炉受热面结附的水垢。(  ×  )

16、【判断题】锅炉运行记录的有关参数应以控制台上的仪表指示器的数据为准。(  ×  )

17、【判断题】导热油的粘度越大,流动性就差,管道输送就越困难(  √  )

18、【判断题】锅炉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锅炉水(介)质处理,并接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实施的水(介)质处理定期检验。(  √  )

19、【判断题】燃气炉较燃煤炉具有基本无尘、无二氧化硫、热效率高、易实现自动化操作等优点。(  √  )

20、【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可以自己解决处理。(  ×  )

2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要求特种设备所有单位应当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进行定期校验、检修,必要时还应作出记录。(  ×  )

22、【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应当进行自行检验和维护保养。(  ×  )

23、【判断题】发生爆炸管事故时,炉膛负压升高,引风机电流增大。(  √  )

24、【判断题】工业锅炉上常用的除渣机有刮板除渣机和螺旋除渣机(  √  )

25、【判断题】若水中含有大量油污和悬浮物,会使锅炉产生大量泡沫,引起汽水共腾。(  √  )

26、【判断题】疏水阀的作用是自动排泄不断产生的凝结水,而不让蒸汽出来。(  √  )

27、【判断题】大气压力可用气压计测定,其值随测量的时间、地点而变化(  √  )

28、【判断题】锅炉长期停用应采取干法保养措施。(  √  )

29、【判断题】锅炉中燃料燃烧放热、受热面传热及工质被加热三个过程是分别进行的。(  ×  )

30、【判断题】水的软化处理,主要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  √  )

31、【判断题】开关阀门时要轻且缓,头部不要正对阀盘。(  √  )

32、【判断题】降低锅炉含盐量的主要方法:①提高给水品质;②增加排污量;③分段蒸发。(  √  )

33、【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  )

34、【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锅炉水质管理制度,应当明确水汽定时检测的项目和合格标准;(  √  )

35、【判断题】水冷壁是锅炉的主要蒸发受热面,它同时有保护炉墙的作用。(  √  )

36、【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不履行岗位职责,违反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____,吊销相关人员的资格。(  B  )

A、造成后果的

B、造成事故的

C、造成不良影响的

3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和有关部门举报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的____,接到举报的部门应当及时处理。(  A  )

A、违法行为

B、错误行为

C、不当行为

38、【单选题】炉膛负压增加会使锅炉热效率____。(  C  )

A、增加

B、不变

C、减少

39、【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在检验合格有效期满前____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B  )

A、6

B、1

C、3

4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六条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使用未取得相应资格的人员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检测和作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____。(  B  )

A、吊销营业执照

B、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或者停产停业整顿,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41、【单选题】冲洗水位表应____。(  B  )

A、每天一次

B、每班一次

C、每周一次

42、【单选题】应设超压联锁保护装置的锅炉蒸发量为大于或等于(  B  )

A、10t/h

B、6t/h

C、4t/h

43、【单选题】司炉工在交接班前发现锅筒排污阀泄漏,此时司炉工应采取的方法是____。(  A  )

A、与接班人员共同商量解决办法,并记入交接班记录中

B、交班走人

C、不同他人协商,立即进行抢修

44、【单选题】燃油燃气燃烧优劣的关键因素是____(  C  )

A、燃气压力

B、空气压力

C、燃料与空气的混合

D、着火难易

45、【多选题】保持汽压和水位稳定的操作方法是____。(  AB  )

A、调整燃烧

B、调整给水量

C、调整供汽压力

D、调整炉膛压力

46、【多选题】气体燃料与固体燃料、液体燃料相比,具有以下的特点:(  ACD  )

A、基本无公害,有利保护环境

B、资源丰富,价格低廉

C、输运方便,使用性能优良

D、易于燃烧调节

47、【多选题】锅炉的容量是锅炉的基本特性参数,一般是用____来表示。(  AD  )

A、蒸发量

B、给水量

C、容积

D、热功率

48、【多选题】锅炉附属设备是指安装在锅炉受压部件之外,保证锅炉正常运行所必须的设备,包括:(  ABCD  )

A、运煤设备

B、给水设备

C、通风设备

D、除渣设备、除尘设备

49、【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出厂时,应在特种设备显著位置设置____及其说明。(  AC  )

A、产品铭牌

B、产品使用要求

C、安全警示标志

D、产品安装要求

50、【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特种设备____,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ABD  )

A、安全管理人员

B、作业人员

C、检验人员

D、检测人员

E、营销人员

以上是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证考试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