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环境下通过硬盘安装Linux以及删除Linux后不能进入Win7情况总结

    今天周末,看了鸟哥的Linux私房菜后,决定从VMware启动的虚拟Linux中换成真正的双系统。于是开始在网上搜索双系统安装教程。

 

    首先,可以看看《秀才ubuntu视频教程》,对怎么通过硬盘安装Linux操作系统有个大致了解。

 

    其次,准备工具:EASYBCD,CentOs(其余Linux版本我没尝试),1个格式化为FAT32的盘区。

 

    第三,将CentOs放入FAT32盘中,按照秀才视频中将两个文件initrd.img和vmlinuz放入C盘(这里我将两个文件都放入了重新格式化为FAT32后的F盘)。打开EASYBCD,添加新条目-->NeoGrub-->配置-->在末尾增加以下文字:

title install centos6.3

kernel (hd0,6)/vmlinuz

initrd (hd0,6)/initrd.img

    其中(hd0,6)中6为分区号码,我一开始按照网上的输入4,结果怎么也装不上,大家可以多换几次号码(记得别忘保存)。

 

    第四,重启电脑,选择NeoGrub Bootloader,然后Enter即可。后面配置可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各种模式。

 

删除Linux:

 

     由于我今天使用了在Win7系统中直接将Linux分区删除,并重新将分区变为NTFS格式,导致今天一整天都在恢复系统。所以,这里就讲下怎么在Win7环境下,并且没有网上说的出现Grub启动菜单的处理方法。

     首先,准备一个Win7系统盘,先在BIOS模式下改为CD\DVD启动。

     其次,启动系统盘,选择修复计算机,选择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bootrec命令。这时你可以看到4个选项:/ FixMbr     / FixBoot    / ScanOs    / RebuildBcd,并且每个都有相应介绍。再直接输入bootrec /fixmbr 。

      重启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