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系统的报账页面设计

报账,指各部门向财务部报送账单,财务审批后予以结算。
报账的做法,小公司可能会少一些,大公司会多一些。小公司人员少,沟通快捷,运转效率高,老板予以口头肯定后财务直接付款了。大公司的部门很多,人员数量多,且各部门各司其职,不能越界干涉其他部门,强调“做事要合规”,所以流程多,业务部门需要财务付款,要经过层层审批。
为了提高付款合规性和缓解财务部门的压力,大公司会采用报账的方式,由各部门提交报账信息,公司领导审批后财务部才可以付款。
报账单,主要是说明【哪个部门】+【因为何事付款】+【金额】组成。示例页面如下所示:

报账单的审批流程可做成灵活定制型,具体可参见上一篇文章。
报账单的【摘要】可写“支付/报销**公司**@**货款/服务费/项目工程款”等,简明扼要。填写摘要后,列表可根据摘要内容进行搜索。摘要搜索是很便捷的,因为领导是记不住也不会记单据的编号(太长了,很枯燥),通过摘要搜索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可以搜“XX公司”或“XX项目”或某个关键词就可以找到这笔单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