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MacOS安装angular-cli的问题

微笑小编愤怒地装了大概八次,终于装成功了angular-cli。

一开始我只想跑个hello world又何须用到脚手架,直接一点点自建搭配咯。

无奈又被批了,接下来做todolist横竖都是要angular-cli了,那就来吧。

针对苹果系统,我是sierra的(10.12),node最新版v6.10.1,npm是自带版v3.10.10。

那就来装吧,angular2用的是typescript,所以在安装angular-cli之前,要先装typescript。

1.npm install -g typescript (全局安装)

安装完成之后自己建个typescript的文件,在命令行里面输入找到路径进入之后输入:tsc XXX.ts  ,看到有编译出一个同名的js文件就成功了第一步。

2.npm install -g @angular/cli 

注意啊,这边要加@,而且angular与cli之间是斜杠!!!!

在这边安装不成功的话,就像下面卸载干净清楚缓存再战一次!

npm uninstall -g angular-cli

npm cache clean

npm install -g @angular/cli

在这边安装过程中,出现过各种error,其中有一个npm WARN @angular/core@2.4.6 requires a peer of rxjs@^5.0.1 but none was installed.

这个是说明缺少了rxjs这个包,那就装!npm install -g rxjs

(在windows装过几次,缺少python各种问题,上网查查加油)

这边就已经安装成功了,如无意外报错,那就可以测试ng命令能否使用,新建一个项目呗:

3.ng new projectMine


出现以上,就表明脚手架可以使用没毛病,项目创建成功。

我的天好激动,要继续去研究语法做一下项目了,by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7.3.30看了大漠老师的ng2视频,搭建环境那节,老师强调一定要用cnpm装angular-cli,否则用原生npm安装面临很多问题:缺少python环境,要装vs,依赖于windowsAPI,node_source包被抢掉等等!难怪之前装坏十几次都不成功,吼 很烦欸!

SO,此处再记录一种安装方法,方法二!!!

npm i -g cnpm

cnpm i -g angular-cli(安装成功后ng-help有提示信息即完成)

cnpm install

ng serve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