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16提高A组集训第15场11.14 总结

比赛过程

今天,又喜闻乐见的到了一个陌生的机房做题。由于今天是我们年级的校运会,一赶到机房就开始比赛了。看到第一题,第一感觉是直接找单调递增序列,想了想似乎没什么问题。第二题,直接排个序dp就行了。第三题,又是圆,又是最小代价。果断先放一放,先打前两题。打完第二题,想要调试一下,发现环境变量每调好,就去重新设了一下,为了方便直接把原来的删了,重新复制了一个。搞定前两题正解后,想拍一下第一题。但是发现,fc和diff都用不了了!意识到这也是在环境变量里的。而我刚刚删了…这就很尴尬了,只好随便除了几组数据,感觉没错就过了。第三题发现85分还是挺好拿的,直接暴力和dp。

最后成绩0+100+10=110,第一题居然没分,想了一下,少考虑了一种情况,而又没拍…第三题也不知道哪里错了。看来换个机房做题还是能暴露挺多问题的。

小结

思考问题是要严谨,不要错过了致命的细节。还有一定要对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