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程Thread的理解

首先说到线程得说说封装,继承,多态。也就是OOP思想的(面向对象编程)三个基本特征。

封装:把一些方法 抽象的行为 数据相结合包装起来成一个类 ,当有类要用到这些方法 数据的时候 直接继承就好。
封装的目的 :增强安全性和简化程序。

继承:

面向对象编程 (OOP)  语言的一个主要功能就是继承。继承是指这样一种能力:它可以使用现有类的所有功能,并在无需重新编写原来的类的情况下对这些功能进行扩展

通过继承创建的新类称为“子类”或“派生类”。 被继承的类称为基类父类超类 继承的过程,就是从一般到特殊的过程。 

要实现继承,可以通过继承Inheritance)和组合Composition)来实现。 

在某些 OOP 语言中,一个子类可以继承多个基类。但是一般情况下,一个子类只能有一个基类,要实现多重继承,可以通过多级继承来实现。 

多态:

多态性(polymorphisn)是允许你将父对象设置成为和一个或更多的他的子对象相等的技术,赋值之后,父对象就可以根据当前赋值给它的子对象的特性以不同的方式运作。简单的说,就是一句话:允许将子类类型的指针赋值给父类类型的指针。

实现多态,有二种方式,覆盖,重载。 

覆盖,是指子类重新定义父类的虚函数的做法。 

重载,是指允许存在多个同名函数,而这些函数的参数表不同(或许参数个数不同,或许参数类型不同,或许两者都不同)。 

线程Thread

2.线程 :一个程序里多个进程  synchronized 线程同步
在Java 中创建线程有两种方法:使用Thread类和使用Runnable接口。 
    线程状态
1.新建状态(New)  
2.就绪状态(Runnable):当一个线程创建了以后,其他的线程调用了它的start()方法,该线程就进入了就绪状态。
3.运行状态(Running): 执行程序的代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