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Spring的介绍和SpringFrameWork使用

一、什么是Spring框架

Spring框架是一种轻量级框架

  • Spring中提供了多种功能模块,可以根据自己功能需求定制模块,只需要引入对应需求的模块使用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像重量级框架,需要使用一个功能模块就必须要把整个框架拿过来。

Spring基本模块

  • Spring基本模块:Spring架构是一个分层架构,由基本7个定义良好的模块组成。Spring模块构建在Core Container核心容器之上。

  • 组成Spring框架的每个模块都可以单独存在,或者与其一个或多个模块联合起来实现。每模块的功能如下: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nvZYBo7J-1574091675370)(E:\杰普实训\第三阶段\spring\10-21 Day1\Spring基本模块.png)]

    1. Spring Core:核心容器,提供Spring框架的基本功能,管理者Spring应用bean的创建,配置和管理

      • 核心容器的主要组件是BeanFactory,是工厂模式的实现。BeanFactory使用依赖注入将应用程序的配置和依赖性与实际的应用程序代码分开
      • Spring框架中的容器可以管理项目中各种对象的生命周期(对象的创建,初始化,使用以及销毁),前提是项目中使用Spring框架,并且把这些需要管理的对象注入到Spring容器
    2. Spring Context:Spring应用程序对象,Spring上下文是一个配置文件,向Spring框架提供上下文信息。提供了一种框架式的对象访问方式,有些像 JNDI( Java Naming and Directory Interface ),是Java平台的一个标准扩展,提供了一组接口、类和关于命名空间的概念。

      • 扩展了BeanFactory的概念,增加了对国际化,事件传播,以及验证等的支持,此外还提供了许多企业服务及模板框架集成的支持
    3. Spring AOP:为Spring容器管理的对象提供切面编程的支持

    4. Spring DAO:该层封装了对数据库的访问,并且处理了其抛出了错误信息,同时还基于AOP模块提供了事务管理

    5. Spring ORM:Spring支持多种ORM框架,简化了数据操作

    6. Spring Web:Web上下文模块建立在应用程序上下文模块之上,为基于web应用程序提供了上下文。

    7. Spring MVC:MVC框架是一个全功能的构建Web应用程序的MVC实现。通过策略接口,MVC框架变成了为高度可配置的,MVC容纳了大量视图技术,其中包括JSP,Velocity,Tiles,iTest和PO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pring划分为五大部分

  • Core Container :

    Core Container(核心容器):包含有Core、Beans、Context和Expression Language模块。
    
    Core和Beans模块:框架的基础部分,提供IoC(反转控制)和依赖注入特性。这里的基础概念是BeanFactory,它提供对Factory模式的经典实现来消除对程序性单例模式的需要,并真正的允许你从程序逻辑中分离出依赖关系和配置。
    
    Context模块:构建于Core和Beans模块基础之上,提供了一种类似于JNDI:Java 命名与目录接口(Java Naming and Directory Interface)注册器的框架式的对象访问方法。Context模块继承了Beans的特性,然后添加了对国际化(例如资源绑定)、事件传播、资源加载和对Context的透明创建的支持。Context模块同时也支持J2EE的一些特性,例如EJB、JMX和基础的远程处理。ApplicationContext接口是Context模块的关键。
    
    Expression Language模块:Expression Language模块提供了一个强大的表达式语言用于在运行时查询和操纵对象。它是JSP2.1规范中定义的unifed expression language的一个扩展。该语言支持设置/获取属性的值、属性的分配、方法的调用、访问数组上下文(accessiong the context of arrays)、容器和索引器、逻辑和算术运算符、命名变量以及从Spring的IoC容器中根据名称检索对象。它也支持list投影、选择和一般的list聚合。
    
  • Data Access/Integration :数据访问/集成部分

    Data Access/Integration层包含有JDBC、ORM、OXM、JMS和Transaction模块。
    
    JDBC模块:该模块提供了一个JDBC抽象层,它可以消除冗长的JDBC编码和解析数据库厂商特有的错误代码。
    ORM模块:该模块为流行的对象-关系映射API——JPA、JDO、Hibernate、iBatis等提供了一个交互层。利用ORM封装包,可以混合使用所有Spring提供的特性进行O/R映射。如前边提到的简单声明性事物管理。
    OXM模块:该模块提供了一个对Object/XML映射实现的抽象层,Object/XML映射实现包括JAXB、Castor、XMLBeans、JiBX和XStream。
    JMS模块:JMS(Java Messaging Service)模块主要包含了一些制造和消费消息的特性。
    Transaction模块:该模块支持编程和声明性的事物管理,这些事物类必须实现特定的接口,并且对所有的POJO都适用。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