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将Java项目打包成可执行的Jar包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在Java开发中,我们通常会将我们的项目打包成可执行的Jar包,以便于在其他环境中部署和运行。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IDEA集成开发环境将Java项目打包成可执行的Jar包。

步骤一:配置项目的执行入口

在开始之前,确保你的Java项目中已经配置了一个执行入口类(通常是包含main方法的类)。这个类将作为项目的启动类,当我们打包成Jar包后,Jar包就会从这个类开始执行。

步骤二:在IDEA中旋转打包方式

  1. 在IDEA的顶部菜单栏中选择“File”,然后选择“Project Structure”(或者使用快捷键Alt + Ctrl + Shift + S)。
  2.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左侧的“Artifacts”选项。
  3. 点击窗口右上角的“+”按钮,选择“JAR”->“From modules with dependencies”。
  4.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项目中的模块,并且指定“Main Class”为你的项目的执行入口类,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步骤三:配置Jar包的输出路径

  1. 在右侧的“Output Layout”窗口中,选择“+”按钮,并选择“Directory Content”。
  2. 选择你希望将Jar包输出的路径,通常建议选择项目根目录下的“out”文件夹,点击“OK”保存配置(默认就是out目录)。

 步骤四:构建Jar包

  1. 点击顶部菜单栏中的“Build” -> “Build Artifacts” -> “Build”。
  2. IDEA将会自动构建并打包你的Java项目,并将生成的Jar包输出到之前配置的路径中。如果配置的路径下出现Jar包,表示Java项目打包成功。

 步骤五:验证Jar包,并将Jar包设置成可执行文件

     1.右击Jar包依次选择“Open In”->“Explorer”,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打开。

      2. 在该资源管理器窗口的地址栏中输入cmd打开cmd窗口并自动定位到该目录。

    3.在cmd窗口中输入命令java -jar your_jar_file_name.jar来运行Jar包,确保项目能够正常运行。

     4.能够成功运行的话,就在cmd中继续输入jlink --module-path jmods --add-modules java.desktop,java.base --output jre生成jre文件(注意JDK8的用户就不用生成了,直接找到JDK8的安装目录里面有jre文件,但是JDK9之后的版本要生成jre)。

    jre就会生成在当前目录中。

    5.打开注册表找\HKEY_CLASSES_ROOT\Applications\javaw.exe\shell\open\command

 双击左侧的默认,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的数值数据中添加-jar(注意-jar两边有空格)之后就确认保存。

        6.右击打好的Jar包,选择“打开方式”->“选择其他应用”->“更多”,找到生成的jer文件。

 双击打开“jre”->“bin”->“javaw.exe”,点击打开。

 将其设置为默认打开方式之后,就成为双击就可以打开的可执行文件。

结论: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很方便地使用IDEA将Java项目打包成可执行的Jar包。这样我们就可以将我们的项目部署到其他环境中,并且能够方便地执行和分享我们的应用程序。

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或疑问,请随时在评论区留言。谢谢阅读!

  • 43
    点赞
  • 18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