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son Nano 系统镜像烧写的一个坑!

Jetson Nano 系统镜像烧录不成功脱坑实践!


我是Jetson Nano小白,最近刚刚入手了Jetson Nano套件,第一步烧录系统镜像时就遇到了一个坑,听我慢慢道来。

一切都是按照商家给的入门手册的步骤来的,总体来说分为以下几步:

1)将 SD 卡放入读卡器,与电脑相连,并安装 SD 卡初始化工具:SD Card Formatter;
2)打开安装好的 SD 卡初始化工具(SD Card Formatter),如下图所示选择要烧入镜像 的 SD 内存卡,在“Volume label”标签下填入名称“boot”,然后单击右下角“Format”按钮。在 弹出的提醒框依次单击“是”,“确定”,等待格式化完成。
格式化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几步目前来说都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3)准备镜像,可以从网上下载系统镜像,或者使用商家提供的镜像;
4)镜像烧录,商家提供的烧录工具是Win32DiskImager,按照下图进行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完成后,点击write开始烧录,此时会弹出一个确认框,单击“Yes” 继续下一步(若报错,则有可能是镜像文件所在的路径有中文,需要把其移动到没有中文的路径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界面上会显示出烧录进度,等烧录完成后,会弹窗提示“Write Successful”。单击“OK”,此时烧录工具状态栏也会有 Done 的字样,关闭所有软件即完成镜像烧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是商家提供的烧录步骤,网上提供的也大多是这个步骤,而且都没有说会出现什么错误。

但是当我操作时,前面一帆风顺,但是问题出现在第4步,并没有像想象中的完美执行,仅仅执行了1%进度,便报错了,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再看盘符,变成了8个,啊啊啊啊,懵逼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且每个盘都只有448K,并且不能格式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上网查了半天,无果,遂咨询商家,商家说出现多个盘符是正常的(为什么入门手册上不说,呜呜!),让我将SD卡插入Jetson Nano中试一下,于是乎,我照做了,结果当然是不行了,只烧录了1分钟,怎么可能烧录成功呢?只出现了启动界面就静止了(封城了:)

于是乎,又咨询商家,说给你换个烧录软件试试吧,于是给了我balenaEtcher-Setup-1.5.45这个软件,安装完成,启动后的界面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镜像,再点“Flash”,开始烧录,感觉到希望来了,可惜好景不长,又是1%处就报错了,提示Failed!看看错误的原因,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IO:i/o error,没有见过这种错误是啥。只好又求助商家,商家可能又咨询了技术大拿,突然问我是插在USB3.0接口上还是USB2.0接口上,我问到,这有区别吗?他说之前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好像是接口的问题。于是乎我又试了试,其实之前我已经试过两个USB2.0接口,都是同样的问题,幸好我还有一个USB3.0的接口,于是赶紧换到3.0接口上,直接烧录,奇迹发生了,进度条顺利的前进了,后面就一路顺利了,呜呜!哈哈!
希望后面有网友遇到这个问题可以顺利脱坑!

  • 6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