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Qt Quick创建你的塞班手机程序(一)

本文旨在给各位使用诺基亚的塞班v5平台和塞班三平台而又因为诺基亚衰退没有软件用的用户一个能够在自己手机上制作软件的基础教程(太绕口太长了= =)

废话不多说,首先看看你应该具备的基础能力:

  1. 良好的英文文档阅读能力,因为这个方面的文档大多数是英文,特别是最重要的开发工具自带的文档更是全英文,所以没有一定的英文水平可是无法快速学习开发的。
  2. 需要有一定的C++基础,注意是C++,Qt C++使用的都是类去和界面交互的,所以不懂类是不行的。
  3. 如果涉及一些网络通讯之类的比如你的程序要处理很多网络上的东西需要学会Javascript和Html

有了以上两点你就有了开发自己软件的基础。

然后再说说需要的开发环境:

  1. Qt SDK 1.2.1 自从Qt被诺基亚卖掉之后就不再支持塞班了,所以你拿最新的5.0是没法写塞班软件的,这里使用的是诺基亚最后更新的版本。
  2. 一部塞班v5平台/塞班3平台的手机。虽然Qt Creator自带模拟器,但是很多时候模拟器和真机上面的是很不同的,所以请最好最后测试用手机,话说手机都没有为啥要做软件?(= =||)

Qt SDK的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mg7c67I
下载完成后安装,注意选择组建的时候如果你是V5平台那么需要把对应的V5平台的组建打勾,当然装完才发现忘记了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