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ubuntu16双系统卸载流程及问题总结

这篇主要是自己卸载ubuntu的一些流程与小问题总结,卸载的时候也参考了很多别人的案例,算是穿插着步骤来的,因为是小白上手,所以也不知道具体哪一步起了效用,但是最终结果就是成功卸载。

查看启动方式

启动方式主要有两种:legacy(传统)+UMBR和EFI+GBT,直接查看分区方式或者BIOS都可以。
查看分区方式流程:
电脑——属性——管理——磁盘管理——磁盘x——属性——卷——磁盘分区方式
查看BIOS:
windows+R,键入命令行:msinfo32,查看BIOS模式

删除ubuntu分区

找到Ubuntu对应的分区用以下删除方式进行删除,管理员模式下运行cmd,具体命令顺序含义如下:

  1. diskpart
  2. list disk
  3. select disk(选择自己安装Ubuntu系统的磁盘,例如磁盘0,则命令行为:select disk 0)
  4. list partition
  5. select partition 0(数字0为选择的Ubuntu分区)
  6. delete partition override
    重复选择Ubuntu的分区删除即可。

利用MbrFix修复

看其他成功案例有提到对于MBR分区,Ubuntu的启动方式被写入了MBR里面,所以不仅仅是简单的删除分区,还需要使用MbrFix程序进行修复,流程如下:

  1. 修复软件MbrFix,可以在网上下载,注意下载的时候需要根据电脑配置,有32位和64位的,按需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将其保存在c盘系统的根目录下,如C:\Windows\System32
  3.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键入命令行:MbrFix /drive 0 fixmbr 注意这一步首先MbrFix之后空格再键入/,其中的数字0是Ubuntu系统启动程序所在磁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命令行没有空格会出现如下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删除ubuntu的开机引导

使用EasyBCD软件,其中有编辑引导菜单,将双系统中的另一个Ubuntu系统的引导点击删除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续检查,确定系统已经删除完毕

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启动与故障恢复设置,默认系统只有一个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