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alived+nginx集群遇到的主备机都有vip的问题

今天下午,用vmware玩下keepalived+nginx+tomcat的架构,但设置完后,确发现主备都有vip,我对了所有的配置,都找不出问题时,以为是备机没收到组播包,于是用tcpdump查看网络接口的接受数据,命令: tcpdump -i ens33 vrrp -n

发现是有收到组播包的,不过发现主备机都在发

看了上面图的报文,优先权没问题,按照arrp协议,既然备机有收到master组播报文,自己应该不会再去变成master发报文了才对。能想到的问题是:难道就算tcpdump看到了,防火墙还是能够拦截?也就是tcpdump工作在防火墙之前。于是在备机修改防火墙允许vrrp的组播:

firewall-cmd --direct --permanent --add-rule ipv4 filter INPUT 0 --in-interface ens33 --destination 224.0.0.18 --protocol vrrp -j ACCEPT
firewall-cmd --reload 

然后在查看vip和网络接口的组播报,已经好了(上面命令是centos7的,如果是之前centos版本自己百度下怎么执行iptables),如下: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